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碩股東會〉微妙新規格刺激消費 平板手機將成物聯網最重要平台

〈和碩股東會〉微妙新規格刺激消費 平板手機將成物聯網最重要平台

2018/06/21 13:20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和碩股東會〉微妙新規格刺激消費 平板手機將成物聯網最重要平台

代工大廠和碩 (4938-TW) 董事長童子賢今 (21) 日指出,因為「微妙的新規格」不斷產生,所以消費需求還在;面對未來物聯網需求,平板、手機將成為最重要載具,雖然可能對產業造成衝擊,但是帶來的效益可能更大。

童子賢以傳真機為例,因為規格明確,過去十年在通訊扮演重要角色;但是也因為規格過於明確,導致這個產業無法繼續往前。他認為,像手機跟電視等產品,就是因為解析度等規格不確定,對產業才造成了新的刺激跟挑戰,讓產業不斷嘗試跟進步。

童子賢表示,雖然產業在一團迷霧中,但是有明確的大方向,具備膽識跟決心,並且預備好人才、資金、製程及自動化設備等,對未來光明的走向就深具信心。

童子賢指出,過去十年奠定手機等產品具備便利性、敏捷、耐水等基礎,未來加入感知器進入物聯網時代,平板跟手機將成為最重要的控制載具,只要深入做研發,對消費者跟社會在智慧醫療、居家照顧等面向可提升生產力,並對社會產生貢獻,雖然會產生衝擊,但是能夠帶來的效益更大。

和碩認為,物聯網加速成長,消費性電子及通訊產品等廠商將推出多樣產品,未來將以節能、居家安全、語音助理及車聯網為最大宗。

有關和碩在印度將建新廠,童子賢指出,看好印度人口紅利以及不斷上升的消費能力,加上廣大的土地跟人力資源,未來將以滿足內需市場的通訊網路設備作為優先發展方向。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關鍵字: 和碩平板手機物聯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