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永豐餘股東會〉5月閃辭永豐銀董事 何奕達首度說明談及何壽川

〈永豐餘股東會〉5月閃辭永豐銀董事 何奕達首度說明談及何壽川

2018/06/21 14:0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永豐餘股東會〉5月閃辭永豐銀董事 何奕達首度說明談及何壽川

永豐餘 (1907-TW) 今 (21)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何奕達 5 月閃辭永豐銀行董事後,今日是歷經去年永豐金以及其父親何壽川爭訟案後首度公開露面,何奕達表示,金控是永豐餘重要的投資項目,「去年外界對我與我父親都有許多誤解,父親 (何壽川)、祖父 (何傳) 擔任銀行董事長已幾十年,但過去幾十年,他們都未擔任總經理,而這家公司 (指永豐金) 一直是總經理制,一直由專業經理人經營」,意即在說明何壽川在永豐金無涉決策。

何壽川去年因為永豐金三寶案深陷爭訟,何奕達上月也閃辭永豐銀行董事及副董事長職務,僅繼續擔任永豐金董事,面對外界關切何奕達閃辭原因,是否基於「產金分離」的要求?

何奕達今天表示,這是「個人的時間規劃」,他擔任銀行董事超過 10 年,「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我非常清楚」。

何奕達強調,他雖然辭去永豐銀董事,但目前還是金控的董事,金控仍是永豐餘重要的投資項目,仍會持續關注永豐金的營運發展。

何奕達指出,永豐餘投控的投資內容,涵蓋生技、紙類相關、材料相關等產業,其中金融業也是永豐餘重要的轉投資,在資產中佔有相當的比重,每年也帶來極大的收益。

何奕達進一步說,永豐餘投資金融業已有幾十年,永豐銀行在合併前,前身是台北國際商銀,而台北國際商銀的前身是「台北區中小企業聯合會」,今年正逢成立 70 周年,早在當時就已投資台北區中小企業聯合會,但永豐餘註冊至今僅 50 年,顯示永豐餘投資金融業早於其他產業。

何奕達強調,根據永豐金控的歷史,光是他父親 (何壽川)、祖父 (何傳),就擔任過幾十年的董事長,但過去幾十年,他們都未擔任總經理,而這家公司 (指永豐金) 一直是總經理制,一直由專業經理人經營」,意即在說明何壽川在永豐金無涉決策。

值得關注的是,根據永豐餘年報,何壽川去年遭台北地檢署認為涉犯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罪等罪嫌,於去年 8 月起訴,但何壽川等各涉案人員均抗辯主張無罪,本案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且財團法人投保中心也於去年 11 月對何壽川提出解任永豐餘董事職務之起訴,目前也由台北地方法案審理中。但今天永豐餘董事改選,何壽川仍以最高票當選董事,再度重回永豐餘董事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永豐餘永豐金永豐銀何奕達何壽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