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樺漢衝刺物聯網〉併帆宣像東風來了 FII訂單滿到2020年

〈樺漢衝刺物聯網〉併帆宣像東風來了 FII訂單滿到2020年

2018/06/29 13:39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樺漢衝刺物聯網〉併帆宣像東風來了 FII訂單滿到2020年

鴻海 (2317-TW) 旗下工業電腦樺漢 (6414-TW) 董事長朱復銓指出,樺漢今年併購帆宣 (6196-TW) ,就像「東風來了」,因為就等於承接了工業富聯 (FII) 訂單,光是富士康 1030 個廠區要打造成智慧工廠,至少需要 2 至 3 年完成,言下之意樺漢 FII 訂單至少已滿到 2020 年。

朱復銓表示,與鴻海集團的富士康工業富聯 (FII) 合作,將由樺漢承接訂單,利潤不會留在 FII。

朱復銓表示,要做到 FII 的關燈工廠,從環境、設備等資料搜集,傳輸到雲端,建置系統管理,並分析數據,協助工廠管理者作出預測跟預防都是重點;目前樺漢的昆山、龍華等廠房逐漸向關燈工廠邁進,富士康旗下部分工廠也已經開始運作,轉型為關燈工廠。

而要將工廠智能化,除了樺漢現有硬體優勢外,還需要整合軟體,朱復銓指出,具備系統整合能力的帆宣加入樺漢之後,就像「東風來了」,未來全方位軟硬整合將一併到位,共同承接 FII 訂單,並搶攻中國製造 2025 上看 5000 億元人民幣的龐大商機。

朱復銓指出,富士康旗下 1030 個廠區,專案數太多,包括環保、節能、消防、安全、電水空調等,涉及多樣數據及機器設備,至少需要 2 至 3 年時間完成,目前已經開始接單;不過,光是一個 C 次集團的模具,就有上萬台設備,規模龐大,智能化時間也會拉長。

朱復銓表示,鴻海主要競爭力在大量生產,樺漢的專業來自於中小量客製化的傳統工業型電腦,兩邊技術可以共享,不會產生技術重疊及利益衝突等問題。

搶攻中國製造商機之外,朱復銓指出,還有其他開發中國家,包括國家建設等智能基礎設備,都具備龐大潛力。除了智慧工廠外,智能化國家也將是未來商機。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極力防堵中國製造,對樺漢商機是否造成影響?朱復銓表示,從物流、供應鏈到金流,以及消費性的服務等,物聯網都會帶來強大的商機,相信對樺漢不會造成影響。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樺漢FII物聯網帆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