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避開中美貿易戰主戰場 長榮擴大東非、亞澳航網布局

避開中美貿易戰主戰場 長榮擴大東非、亞澳航網布局

2018/06/29 17:3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避開中美貿易戰主戰場 長榮擴大東非、亞澳航網布局

近來中美貿易戰陰霾籠罩全球,就連歐洲恐怕也不能倖免,航運業者均直言這是今年相當大的不確定因素之一,但可觀察到,國內最大貨櫃海運業者長榮 (2603-TW) 正積極插旗其他的海運市場分散風險,近來除了加強亞澳航網布局,今 (29) 日再宣布擴大服務亞洲東非航線。

長榮今日宣布,為因應市場需求,自 7 月起將現行的東南亞 - 東非聯營航線延伸至華中、華南地區,而為配合航線優化需求,船隊由 5 艘增加為 7 艘,由長榮與中遠 (COSCO) 各加派 1 艘同型船。

此外,長榮日前也與現代商船 (HMM) 和美國總統輪船公司 (APL) 共同投船,聯營中國至澳洲快捷航線,開航後可將亞澳服務網絡延伸至華南深圳地區,並提供華中地區每周 3 班的直航服務。

長榮說明,近期二次調整航線,主要是著眼於近年來東非經濟穩定成長,且中國與該地區持續拓展經貿合作,另一方面,澳洲經濟呈現穩定發展,而移民人口快速增加將不斷提升貨量成長動能。

儘管市場大多認為美中貿易戰議題是政治效果大於實質,對航運業務影響不至於太大,且真正造成衝擊也還需一段時間,不過,近來隨著新興市場經濟持續擴張,過去主力放在歐美遠程航線的國內貨櫃業者,已逐漸將部分運力轉往新興市場以分散風險。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長榮貨櫃航商海運景氣陽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