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美科技股續弱 台股震盪整理

【大慶證券】盤前分析-美科技股續弱 台股震盪整理

2018/09/20 08:15 大慶證券


◆盤勢分析

在川普釋放談判善意下,投資人擔憂程度降低,避險需求下滑推升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 3.08%,股市轉而反應美國經濟成長,道瓊終場上漲 0.6%,續創收盤新高,但中美貿易始終懸而未解,影響 Nasdaq 指數收盤小跌 0.1%,壓抑股市上漲力道,美四大指數終場波動幅度均不足 1%。研判在中美貿易事件暫告一段落的情況下,市場展現多頭行情,在市場未出現新的系統性風險前,美股維持高檔震盪,道瓊指數以月線作為多空觀察指標。

川普透露仍不排除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加上中美兩國商品關稅稅率均較市場預期優異,美國四大指數全面走揚激勵亞股昨日表現亮眼,加上昨日適逢台指期結算,台股跳空走高,一舉收復五日線、十日線與年線指標,指數終場上漲 97 點,收在 10857 點,成交量達 1331 億元。從技術面來看,台股昨日呈現價量同增的格局,近期雖因國際股市而震盪,但指數守穩前三波低點,日 KD 指標也反轉向上,加上外資期貨多單加碼 7039 口,可見台股多方格局依舊不變,只是中美貿易戰遲遲未有結果,且指數上檔面臨月線反壓,在台股下周一中秋連假恐影響交投意願的情況下,研判台股將延續區間震盪走勢,在 9/12 前低 10667 點以及 9/3 前高 11097 點之間來回震盪。

昨日盤面族群幾乎全面反彈,但電子股氣勢不強,蘋概股僅台積電、鴻海以及可成、和碩、鴻準等少數個股表現較為亮眼,至於被動元件、矽晶圓、MOSFET 等漲價概念股如國巨、華新科、中美晶、嘉晶、穩茂也持續疲弱,甚至再創波段新低,顯示在國際情勢干擾以及籌碼依舊凌亂之下,電子股多方氣勢不足。反觀金融、傳產類股昨天扮演多方領頭羊,包含鋼鐵的大成鋼、世紀鋼、中鋼構,水泥的台泥、亞泥,以及塑化的台塑化,鞋材的豐泰、利勤等,表現均相當強勁,顯示在資金轉而流向傳產族群的情況下,營運展望佳的金融、紡織、塑化、食品,以及具有題材的生技、風電、鋼鐵族群將成為盤面多方資金青睞的焦點。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