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國共享單車退燒,桂盟(5306)業績受波及,汽車部門業績拚增雙位數

個股:中國共享單車退燒,桂盟(5306)業績受波及,汽車部門業績拚增雙位數

2018/09/20 13: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受到中國共享單車需求衰退影響,身為共享單車供應大廠桂盟(5306)業績也受到波及,法人表示,今年共享單車整體需求較去年減少70%,雖桂盟今年出貨共享單車的零件單價倍增,但在出貨量大幅減少下,也使第二季共享單車營收腰斬,而相較去年第三季,今年第三季在共享單車業績仍將衰退。

在新興市場部分,法人指出,由於桂盟對新興市場出貨是以美元收款,在印尼、巴西等新興市場幣值兌美元仍處貶值趨勢下,也將影響非共享單車及機車鏈條在新興市場的出貨動能,而目前桂盟在機車事業目前以新車為主,下半年則將持續增加修補比重, 調整營運結構。

此外,法人看好,汽車事業將為桂盟明年動能較佳的部門,桂盟目前在正時系統包含吉利、長城等客戶,皆陸續推出新車款;而車庫門事業,則受惠於中國採購中心擴大,及現有客戶增加零件品項採購,皆可望帶動正時系統和車庫門業績年增10-15%。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