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灣大董座稱,看不到5G廣泛應用,掌握新應用服務是下階段嚴峻挑戰

個股:台灣大董座稱,看不到5G廣泛應用,掌握新應用服務是下階段嚴峻挑戰

2019/06/12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台灣大哥大(3045)今(12)日舉行股東會,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今年年底台灣將釋出5G頻譜,目前有商用進程挑戰,以及看不到5G如何廣泛應用,掌握新應用服務的契機,將會是下一階段的最重要挑戰。

台灣大近年積極多角化經營,蔡明忠表示,台灣大擁有數位匯流版圖跟電子商務布局,未來在電信本業,推動行動加值服務,強化企業客戶解決方案,同時結合有線電視跟電子商務的經營綜效。

針對5G,蔡明忠指出,今年底政府將標售5G頻譜,大家對於5G期待很高,但有商用進程的挑戰,以及看不到5G如何廣泛應用,因此如何掌握新應用服務契機,是下一個階段的嚴峻挑戰。

新上任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今日是首次以總經理身分參加台灣大股東會,林之晨表示,近年台灣大持續耕耘加值服務,去年電信帳單代收貢獻營收成長31%,電子商務成長33%,雲端加值成長8%,影音串流成長15%,資通訊服務成長94%,物聯網成長14%。

此外,今日有小股東建議蔡明忠收購新北市新的有線電視業者,蔡明忠表示,新北市全國有線電視作為一個新有線電視業者,對於產業帶來競爭不僅是針對台灣大轄下的台固媒體,對於整體產業都有影響,意見很好,但非一家可以解決,維持產業公平競爭是最高指導原則。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