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立光(3008)進軍G+P潛望式鏡頭,8P今年有機會出貨

個股:大立光(3008)進軍G+P潛望式鏡頭,8P今年有機會出貨

2019/06/12 13: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大立光(3008)今天召開股東會,執行長林恩平於股東會後指出,因應客戶要求控制溫飄,大立光已開始著手G+P(研磨玻璃加上塑膠鏡片)用於潛望式鏡頭,目前在設計中,視客戶需求隨時拉貨。而8P(八片塑膠鏡頭)還在設計中,有機會今年會出貨。

林恩平說,潛望式鏡頭規格已從4P(四片塑膠鏡頭)、5P(五片塑膠鏡頭)轉向6P(六片塑膠鏡頭)發展,片數提升;而大立光一直以來以全P為優勢,但因塑膠鏡片經過冷縮熱脹會影響焦距飄動,林恩平透露,目前已有部分客戶要求控制溫飄,大立光開始著手潛望式G+P鏡頭(為一般研磨玻璃),這是依照客戶需求改變,只要有優勢就會執行,大立光玻璃鏡片會在東莞生產,目前設計中,視客戶需求隨時拉貨。

大立光目前產能滿載,因應旺季需求,今年下半年會有新產能加入,在規格上,多鏡頭及7P(七片塑膠鏡頭)會較多,8P還在設計中,今年有機會出貨。

針對林恩平口中的秘密武器,他說,目前已經進入環境測試中,鏡頭需要耐高溫、高濕、落摔的測驗通過,至於推出時程上,則需視客戶而定。

林恩平指出,一般來說,若畫素越高,解析度要越細,若要超過1億畫素以上,則至少需要7P及8P,這是未來走向。

智慧型手機前鏡頭全屏進展上,林恩平指出,目前以美觀為優先,做成水滴型,外觀上非常小,肉眼看不見鏡頭,若一個鏡頭頭小,下面會大,這是比較難做,塑膠鏡片仍可以做到。

針對韓國客戶部分,林恩平表示,大立光仍很努力中,看客戶重視規格為何,大立光就會依客戶需求設計。

大立光擴產腳步馬不停蹄,元月中下旬已先後兩次公告,合計斥資逾28億元取得台中西屯及南屯工業區兩筆土地,為新產品研發預作準備。林恩平指出,內部仍持續覓地擴產中,公司只有缺地但沒有缺電、缺水問題,希望以台中的工業區為主,目前公司產能滿載,擴產仍照公司規劃進度走,去年跟今年買的兩筆地都還在申請建築執照審查中,預計明年才會動工。

大立光全球布局重量級品牌客戶的拼圖已完成,儘管華為訂單近期滑落,但對公司來說,多鏡頭及產品規格的不斷提升,此外,分散風險佈局全球客戶也是讓大立光降低單一客戶訂單波動風險。

針對鴻海加薪,林恩平指出,大立光每年固定平均3%幅度加薪,目前全集團人數7000多人。

針對車用鏡頭部分,林恩平仍維持之前看法,規格不是高檔,附加價值不高,車用這塊不會是公司重點。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