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穩懋(3105)董事長陳進財表示,華為事件促5G加快,亞洲供應鏈受惠

個股:穩懋(3105)董事長陳進財表示,華為事件促5G加快,亞洲供應鏈受惠

2019/06/14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此事件對穩懋(3105)的影響,外界看法分歧且一日數變。穩懋董事長陳進財今日表示,華為事件反而會加快5G商轉時程,這也說明中國為何提前發照,現在5G已經發動,供應鏈都在動了,而穩懋在這事件是機會大於威脅,第二季、第三季展望樂觀,這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華為在5G發展備受全球關注,業界人士擔心雙禁令恐造成5G商轉延遲,但陳進財持相反看法,他說,5G未來發展還是會先走低頻(Sub-6Ghz),華為事件不會造成全球5G商轉時程延後,反而會提前,不然中國為什麼要提前釋照,看這就知道,有時候事情可能有正向力量也有反向。

目前5G的需求一直上來,不管基地台、手機都已經發動,去年少的Sub-6Ghz下半年會變多,非手機的下半年會繼續成長,但不要期待季節性變化很大,全年業績和去年相比成長會很明顯,尤其是下半年。5G基礎建設在上半年已經成長的很明顯,下半年會持續。

至於穩懋在華為事件到底是受惠還是受害?他說,「我們已經被殺兩刀了,我們從來沒有變,但一直被殺來殺去,一下子又抱我們一下;全球的使用量都在那,每年用多少元件是固定的,只是訂單可能會輪來輪去,這是大水庫理論,那我們是不是受惠還是受害,看業績就知道怎麼回事;這事情受惠的是亞洲IC設計客戶,是穩懋的客戶機會很大。」

穩懋發言人曾經洲表示,「我們的客戶很分散,沒一個比重超過20%,這事件下穩懋的機會大於威脅,不然,第二季、第三季的展望不會那麼樂觀,這是其中因素之一,亞洲IC設計客戶增加投片,動能在第一季底到第二季都活躍,看起來第三季會持續,另外,9月發表的新手機也為第三季營運帶來動能。」

亞洲客戶的訂單並非如外界所說,客戶是先備一、二年的料之後就會沒了,看來不是這麼回事,目前沒有看到中國客戶拉貨有中斷。陳進財強調,「半導體跟一般電子產品不同,是根據晶圓投片,不是想買多少就買,你說要買三年庫存我也沒辦法忽然就給你。」

 

【往下看更多】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