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振樺電三大事業體反攻,瑞傳今年成長拚2成,軟體服務收入飆高衝獲利

個股:振樺電三大事業體反攻,瑞傳今年成長拚2成,軟體服務收入飆高衝獲利

2019/06/20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端點銷售電腦(POS)品牌大廠振樺電(8114)整併績效逐步顯現,除POS品牌業務穩健發展,並開發KIOSK模組化標準品市場,鋪陳高成長動能之外,旗下IPC廠瑞傳醫療設備與資料中心業務大幅成長,今年不畏貿易戰陰霾,成長上探2成;美商KIOSK則擺脫大客戶流失的衝擊,今年營運回穩,加上攜手美商Banyan導入Canopy遠端監控軟體,獲數位金融巨擘導入,集團營運成長引擎正式啟動,蓄勢待發。

此外,在整合遠端監控軟體Canopy,大舉邁向軟硬服務整合平台發展的策略之下,振樺電集團的軟體服務收入從去年下半年起開始大跨步成長。資料顯示,振樺電軟體延遲收入(Deferred Revenue)在去年第三季約逾600萬美元,今年首季已近1200萬美元,短時間增加近一倍,也帶動整體軟體收入逐步成長至首季的250萬美元創高,成為提升毛利率的利器。根據會計準則,軟體收入初始列為負債,實現時才轉營收,為延遲認列項目。

振樺電去年在與美商KIOSK、瑞傳三合一之後,合併營收達98.2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記錄,不過因處於磨合調整期,加上匯率與原料價格上漲因素,毛利率減至32.43%,因有處分五股廠利益入帳,稅後淨利達7.5億元創高,EPS 8.52元,今年將配發6.2元現金股利。

而歷經一年餘的調整之後,週三(19日)振樺電召開的全球經銷商大會,對外展示初步成果,其中發展軟硬服務物聯網平台的效果已經浮現,為後續高成長營造龐大動能。短期之內,今年三大事業體業務都有斬獲,尤其瑞傳在醫療設備與資料中心市場都斬獲大,北美接單大成長,能見度最高,法人預估瑞傳今年業績成長上看2成,加上振樺電POS品牌業務今年也有個位數增長,以及KIOSK的回溫,今年振樺電合併營收將正式站上百億元關。

據了解,瑞傳嵌入式電腦產品獲認證,打入臉書、蘋果、谷歌等一線網路公司資料中心市場,並在醫療設備領域頗有斬獲,成為今年營運成長兩大動能。在貿易戰方面,瑞傳中國大陸產能在地供貨,輸美產品台灣製造,不受影響,也未受客戶資本支出縮手的衝擊。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