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日盛證取得美國QI資格,投資美特別股,取得免預扣稅額資格

個股:日盛證取得美國QI資格,投資美特別股,取得免預扣稅額資格

2019/06/25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證券商搶攻財富管理市場,分散美中貿易戰、台股經紀業務萎縮風險,日盛金(5820)旗下日盛證向美國國稅局申請取得「合格中介機構」(Qualified Intermediary,QI)資格,特別股配息屬於利息性質者(或稱為ETD,Exchange Traded Debt),日盛證取得QI之後,投資人透過其複委託交易美國特別股,無需被扣繳30%預扣稅,實領的配息金額將會大幅提高。

投資人熱愛配息型的投資工具,近年來投資新寵兒便是海外市場的特別股,特別股具有高配息、股價波動相對穩健之特性,投資金額也節節升高,不過投資特別股配息往往會被先預扣30%,相關稅務問題傷透腦筋,為了解決投資人的稅務煩惱,日盛證取得美國QI資格,透過其複委託交易美國特別股,配息屬於利息性質者(或稱為ETD,Exchange Traded Debt)無需被扣繳30%預扣稅。

此外,投資美國股票、ETF,配息時通常也會先被美國上手直接預扣30%的稅,日盛證會在隔年,與美國上手進行稅務重新認定後,協助將多扣的稅額主動退還至投資人銀行帳戶中。

舉例來說,2018年ETF的配息配發下來時,通常美國上手會先預扣30%的稅,到隔(2019)年經過重新認定,實際的稅率低30%時,日盛證會將多扣的稅直接退還至投資人銀行帳戶中,以今年實際退稅情況來看,有些債券型ETF或REITs,原本已被預扣的金額甚至可退回高達八成或九成以上,這對投資人而言,可以大幅提高投資的實際收益率。

日盛證整理超過600檔在美國交易所掛牌之特別股資料供投資人篩選,當中免預扣稅的特別股超過200檔,投資人可以依照自己偏好的利率、風險承受度、商品條件等,挑出最適合的特別股投資。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