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大立光登頂+台積填息 華為股猛攻 漲170衝過10900點

台股盤中-大立光登頂+台積填息 華為股猛攻 漲170衝過10900點

2019/07/01 11:09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台股盤中-大立光登頂+台積填息 華為股猛攻 漲170衝過10900點

川習會落幕,美國總統川普態度軟化,同意不再對中國額外加徵關稅,也同意美國零件廠出貨給華為,台股今 (1) 日由股王大立光漲停帶頭衝,台積電也亮麗填息,領軍華為概念股勁揚,指數盤中最高漲逾 170 點,衝到 10905 點,預估量能也爆出 1800 億元的大量。

川習會上周圓滿落幕,會後川普舉表示,不會對另外 3500 億美元中國大陸產品加徵關稅,至於外界關心的華為禁令,川普則以確保工作機會為由,鬆綁不准美國企業販賣高科技設備給華為的禁令,但針對有國安疑慮的設備仍在禁止的範圍。川習會後美中貿易戰緩和,全球經濟景氣與股市危機暫時解除。

股王大立光以 4240 元跳空漲停;台積電最高漲到 249 元,漲逾 4%,6 天完成填息;鴻海也強漲超過 2%。

在華為指標股大立光發威漲停之下,其餘華為概念股也爭相表態,易華電、聯詠、穩懋全都亮燈漲停,南電、台光電、日月光投控也都狂飆超過 9%,雙鴻、京元電子、欣興都強攻超過 8%。

大立光也帶動其他光學族群大漲,玉晶光漲 8%、亞光與今國光漲幅也有 6% 與 3% 左右。

川普同意解除對華為實施的部分限制措施,5G 及華為概念股可望上演和平紅利利多行情,台股今天爆量大漲衝高 10900 點,由於川習、川金兩個會面都釋出善意,接下來將挑戰 4 月的「萬一」前波套牢區,要關注的是量能的延續性。

 

【往下看更多】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台股盤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