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達電董座談AI〉貿易戰衝擊約1成營收 全年資本支出超過百億元 將加速擴產

〈台達電董座談AI〉貿易戰衝擊約1成營收 全年資本支出超過百億元 將加速擴產

2019/07/17 19:51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達電董座談AI〉貿易戰衝擊約1成營收 全年資本支出超過百億元 將加速擴產

台達電 (2308-TW) 董事長海英俊今 (17) 日表示,目前受到美中貿易戰營收占比達 10%,且美國總統川普態度反覆,未來發展難以判斷,因此今年也將持續增加資本支出,預估金額將達百億元以上,加速擴充中國外的產能及產線自動化。

海英俊今日出席時代基金會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年會,會後受訪時指出,川普又再度提出要對 325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稅,使得目前美中貿易戰爭狀況更複雜,因此要加速因應。

台達電除將調整各地區產能,也將持續增加資本支出,海英俊表示,主要將用以投入 AI 以及自動化設備,減輕人工生產成本過高、招工及流動率等問題,預計今年資本支出不會低於去年水準,將達 100 億元以上。

據了解,目前台達電在亞洲的生產基地,印度銷當地市場及歐洲,泰國銷歐洲及美國,台灣也銷美國,至於中國除了銷售當地市場以及非美地區外,目前銷美但沒有被課稅的產品,還是先由中國生產,另外台達電在歐洲還有斯洛伐克廠。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