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市場熱度已全面擴散的非電子

【倫元投顧】市場熱度已全面擴散的非電子

2019/07/18 18:02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川普普前日剛說跟習大大關係沒這麼好了,昨日馬上嗆聲將對 325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關稅,導致國際股市再度出現動盪,台股連續第二天下跌,不過,跌幅相對亞股輕微,看來市場對於川普普的反覆言論已逐漸習慣,只是跟國際盤連動性較高的科技股成為賣壓中心,投機力乃轉向生技、航運、風電等非電子操作,導致電子股拉回。

雖然今天生技股相當強勢,但因短期漲幅已高,與其搶進落後補漲的個股,不如等待電子籌碼沉澱後找低檔買點,就算是股票再好也會進行修正,更何況生技股純粹炒作籌碼戰;因此,基於穩定操作原則,市場熱度已全面擴散的非電子,並非理想的安全標的。

從盤面觀察,被動元件再度轉弱較為可惜,因為如果被動元件能夠回穩,有助於市場信心恢復,雖然目前該產業仍需去化庫存,但因利空消息早已充斥市場,包括公司派看保守到明年、外資降評、裁員等,「利空盡出」能否轉為「利空出盡」,是股價能否止跌回升的關鍵。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