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長時間不關機真會傷電腦?英特爾官方解答了

長時間不關機真會傷電腦?英特爾官方解答了

2020/01/06 17:40 東森財經新聞
長時間不關機真會傷電腦?英特爾官方解答了

越來越多人基於方便,習慣在電腦用一段落後,就讓電腦直接進入休眠模式而不關機。但長期不關機,究竟是否會對電腦有害呢?這個問題網友們一直爭論不休,而近日,英特爾(Intel)也在官方微博上回答了這個問題。

 

綜合陸媒體報導,英特爾在官方微博上針對長久以來被討論的議題做出回覆:英特爾建議用戶,若確定12小時以上不用電腦時再關機。因為頻繁的關機,容易對電腦主機板等元件造成傷害。還建議,在電量充足的情況下,建議用戶每2至3天,就關機重新開啟一次。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雖然英特爾不建議太過頻繁的關電腦,但也不認同長期不關機的做法。英特爾表示,若長期不關機,對電腦還是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電腦若長期不關機,一直處於休眠模式的話,主機內存不會自主斷電重置,這也就代表,電腦是一直處於運行狀態下,因此可能造成電腦內存冗餘過多的狀況,導致之後在使用電腦時,發生下載速度變慢、程式卡頓,甚至還可能引發當機。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至於有些人習慣24小時都將電腦保持在開機狀態,也會造成電腦的負擔加重。因為長時間的運行會讓電腦一直處於高溫和負載狀態,對於電腦的CPU、主機板、内存、主記憶體(RAM)等都會有很大的影響,更可能加快電腦中各種電子元件及線路老化的速度。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阻止大阪公務員加班 6點半一到「電腦強制關機」
iPhone爆資安漏洞!14款機型恐被入侵 專家推「四招自保」
iPhone充電慢耗電快? 這些竅門讓電池健康更耐用!
關鍵字: 電腦關機英特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