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口罩難解人臉辨識? 蘋果急修正調整Face ID解鎖流程

口罩難解人臉辨識? 蘋果急修正調整Face ID解鎖流程

2020/04/30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難解人臉辨識? 蘋果急修正調整Face ID解鎖流程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不少民眾紛紛戴上口罩,以遏止疫情蔓延,但許多蘋果用戶反應,在使用 iPhone 的 Face ID 解鎖時經常出現臉孔辨識失效。為此,蘋果在今(30)日開始推送的 iOS 13.5 Beta 版中,將認證過程簡化,調整了 Face ID 的解鎖流程,當系統偵測到用戶戴著口罩時,頁面就會自動改成輸入密碼後登入,跳過「臉部辨識失敗」這個過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先前,蘋果用戶如果戴著口罩使用  Face ID 解鎖手機,會辨識失敗要求輸入密碼,但在未來的 iOS 13.5 上,若系統偵測到用戶有戴口罩,介面就會直接跳出密碼輸入畫面,讓用戶可以節省 Face ID 辨識失敗的幾秒鐘。

 

▼許多蘋果用戶反應,在使用 iPhone 的 Face ID 解鎖時經常出現臉孔辨識失效。(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

 

但如果想繼續嘗試 Face ID,也只要將底部的觸控條上滑即可。

 

調整不僅用在解鎖手機時,其他需要用到 Face ID的機制也導入了這項設計,比如用戶在App Store購買付費APP或iTunes上的電影時。雖然 iOS 13.5系統更新還在測試,但估計數週後就會正式推出。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狂!好市多開賣iPhone SE 網震撼:比官網省超多
摺疊iPhone有譜? 蘋果研發「柔性電池」優化最佳使用空間
武漢肺炎竟讓Face ID也中招 「關鍵一招」讓iPhone認出你
關鍵字: 戴口罩人臉辨識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