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武漢肺炎竟讓Face ID也中招 「關鍵一招」讓iPhone認出你

武漢肺炎竟讓Face ID也中招 「關鍵一招」讓iPhone認出你

2020/02/03 12:01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肺炎竟讓Face ID也中招 「關鍵一招」讓iPhone認出你

在武漢肺炎超強傳染力致全球陷入恐慌的情況下,口罩已成不得不戴的必需品,而在台灣更是有口罩被一掃而空的情形,不過在戴口罩的同時,因為口罩會遮蔽大範圍的臉部特徵,所以對於使用iPhone有臉部辨識系統機種的用戶來說就十分不方便,Face ID辨識解鎖成功率可說是大幅下降,這也讓iPhone使用者困擾不已。

 

不過若想讓Face ID增強在辨識戴口罩後臉部處理能力,用戶有2個方法可以嘗試。

 

在一般的情況下,如變胖、化妝、蓄鬍、頭髮變長等,都不至於影響到Face ID的辨識能力,除非是如整形等大範圍改變臉部特徵的行為,才會導致iPhone無法辨識,不過在這時可以利用輸入密碼來讓iPhone知道其實你是同一個人,在輸入密碼後Face ID便會自動訓練,藉由調整演算法來辨識容貌,讓未來辨識更精準。

 

不過網上有人表示這樣的訓練要重複輸入密碼上百次才能實現,且解鎖距離也要保持一致,才能讓Face ID累積充足的訓練量,有的網友則表示不用一週的時間就能讓iPhone記住使用者戴口罩的樣子。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引口罩之亂!超商店員「手掌照」曝光 萬人爆淚
統一配發學校口罩? 教育部:暫無規劃
全民瘋防疫!口罩買不到就算了 連酒精也一瓶難求
關鍵字: iPhoneFace ID臉部辨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