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遠傳5G速度領先 中華電:穩固4G品質持續布建5G

遠傳5G速度領先 中華電:穩固4G品質持續布建5G

2020/12/22 11:52 中央社
遠傳5G速度領先 中華電:穩固4G品質持續布建5G

Opensignal公布遠傳5G速度領先,中華電回應,目前全台行動用戶主流仍是4G,中華電在4G網路涵蓋、下載速度體驗等7項指標均為第一,中華電基於穩固的4G網路,持續積極布建5G基地台。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Opensignal發布「2020年12月台灣5G行動網路體驗報告」指出,遠傳電信以351.5Mbps的速度優勢,贏得5G平均下載速度第一,領先中華電信的254.2Mbps、台灣大哥大的236.5Mbps,以及台灣之星的150.9 Mbps。

 

 

台灣大哥大則以26.5%的成績,在5G可用率這項指標領先遠傳電信的18.6%、中華電信的16.2%及台灣之星的14.8%。

 

而Opensignal的2020年12月下半年的報告則指出,中華電信在7項行動體驗奬項均為國內行動業者第一名,包括「4G網路涵蓋體驗」、「下載速度體驗」、「影音體驗」、「遊戲體驗」等。

 

對於遠傳領先5G速度表現,身為電信龍頭的中華電信對此回應,目前全台行動用戶的主流體驗仍是4G 網路,中華電擁有5G 90MHz最大頻寬,基於穩固的4G行動網路品質,持續積極布建5G基地台,致力提供用戶最佳服務體驗。

 

在5G建設方面,中華電回應指出,在開台初期即以全球前瞻的高、低頻思維,運用世界主流3.5GHz提供客戶5G最大頻寬(共90MHz)的高速上網,及重耕(Refarm)行動寬頻頻譜2100MHz及擴大5G涵蓋,同步提供全台唯一5G NR + 4G 5CA的技術應用服務。

 

另外,中華電信日前對外發布,5G訊號涵蓋已擴及全台核心都會區、重要商圈、科學園區,超過80所大專院校、百貨室內人潮聚集場域,以及高鐵、捷運和機場等重要交通樞鈕。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5G體驗報告出爐!遠傳下載奪冠 台灣大可用率領先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遠傳中華電信5G4G網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