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夏普手機三進大陸失敗?CEO微博「改簡介」團隊傳解散

夏普手機三進大陸失敗?CEO微博「改簡介」團隊傳解散

2018/07/25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夏普手機三進大陸失敗?CEO微博「改簡介」團隊傳解散

▲夏普/富可視手機全球執行長羅忠生,也修改自己的微博簡介,變更為「資深通信人士數碼博主」。(圖/翻攝自微博)

 

據《鳳凰網科技》報導,夏普手機官方微博帳號在7月17日晚上,突然清空所有內容。無獨有偶,夏普/富可視手機全球執行長羅忠生,也修改自己的微博簡介,變更為「資深通信人士數碼博主」。據業界人士透露,原夏普手機中國大陸區的團隊已經解散,而羅忠生本人也已離開。

 

▲夏普微博也已清空。(圖/翻攝自微博)

 

陸媒曾報導,郭台銘去年在富士康的深圳龍華總部與多位中國手機業高層懇談後,敲定延攬對岸手機品牌中興通訊前副總裁、酷派(Coolpad)海外事業CEO的羅忠生博士,擔任富士康集團資深副總,以及夏普手機事業處總經理。

 

去年8月夏普在鴻海主導下,帶著搭載全球首創FFD異形全螢幕技術的AQUOS S2重返中國大陸市場。一開始確實如羅忠生所預測的,從去年9月開始各大手機廠的新款智慧手機,相繼採用全螢幕設計,但在競爭激烈的大陸市場反應不如預期。

 

據《新浪新聞》指出,夏普手機的官方微博這半個月來一直處於清空狀態,沒有新內容,加上夏普/富可視手機全球執行長羅忠生,日前也將他的微博簡介變更為「資深通訊人士數位博主」。對照羅忠生和去年8月8日回歸中國大陸市場的夏普手機,曾是緊緊相扣的2個名詞,格外啟人疑竇。


 
對於微博簡介變更,羅忠生答覆,「目前在夏普探索工業物聯網方面的工作。」不過據《鳳凰網科技》報導,羅忠生最新1條微博發布時間是6月30日,內容是「轉型,拼搏,不懼困難,團結一心,涅槃重生!」富士康內部人士甚至透露,原夏普手機中國區的團隊已解散,羅忠生也已離開。

 

▲夏普恐再度退出中國大陸市場。(圖/翻攝自鉅亨網)

 

網友則認為,「夏普手機的規格設定不上不下,售價也沒有跟手機規格與一般市場同級手機還貴,會被迫退場也是無可奈何」、「郭董強勢領導風格,對於購入品牌廠商的企業風格,無異於是一種嚴重的傷害,當品牌風格無法維持,就表示品牌無法維持也只有終結,所以郭董用併購品牌來維持自家製造業產能的方式,恐因自己領導風格而成空。」

 

 

鴻海轉投資夏普,26日公布去年全年財報,同時宣布六年來首度配發股息,鴻海預計可認列22.19億日圓,約新台幣逾6億元股息,貢獻每股純益0.03元。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夏普至3月31日止的上個會計年度營業利益901.3億日圓,低於市場預期;本會計年度(至2019年3月31日)營業利益預期達1,100億日圓,優於預期。夏普並將對每股普通股股東配發股息10日圓、A種則配74,916.5日圓、C種則配1,000日圓,是六年來首度配息。

夏普財報顯示營運持續好轉,也激勵鴻海股價力守紅盤之上,法人預期,80元有機會將是鴻海短期支撐所在,而鴻海近期股價持續走跌,不僅日前所有跌破所有均線,同時也一度跌破80元整數大關。也讓長期持有鴻海股票的小股民,內心都在淌血。

法人指出,造成鴻海股價連續走跌最大的賣壓,當然還是因為外資持續賣超。不過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因為鴻海財報表現不如預期,現在來看,鴻海的轉投資小金雞陸續交出好的成績單,只要鴻海能穩住本業,預料股價還是有機會守穩 80 元大關。

而鴻海美國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終於有新進度,根據鉅亨網報導,鴻海已經在當地 4 月 26 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 30 日將正式動工蓋廠,符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尾牙上所釋出的進度規劃。

威斯康辛州媒體《The Journal Times》報導,鴻海面板廠已經完成動土儀式,即將開始進行建廠動作。而郭台銘日前在鴻海尾牙上透露,美國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的動土時間當然是希望越快越好,目前預估最快將在4月底正式動土。

鴻海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的投資動作在 2017 年底已經正式啟動,其中首批資金 60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8 億元) 已經在去年 12 月中下旬匯出,建廠案的第 1 波周邊工程,也在今年 1 月動工。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關鍵字: 鴻海夏普富士康郭台銘羅忠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