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賣腎買蘋果新iPhone卻不保值?二手平台遭砍價2225元轉賣

賣腎買蘋果新iPhone卻不保值?二手平台遭砍價2225元轉賣

2018/09/27 10:35 東森財經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二手機市場上,蘋果iPhone始終非常吃香,跌價少加上轉手率高,成為iPhone最大優勢,尤以上市超過2年的iPhone7高達76%的保值率,傲視群機。不過本月初問世的iPhone新機卻受到挑戰,其中容量較小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在二手市場價格不升反降,被砍價約新台幣2225元左右售出。

 

根據《騰訊網》報導,蘋果新機在大陸二手交易平台上,最新版的蘋果手機成為搜尋的關鍵名詞,除了512G版本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價格依然屹立不搖,64GB和256GB的版本卻已跌破發行價,在一些C2C交易中跌價幅度在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25元)左右,跌破發行價。

 

▲蘋果新機創新性不高,價格卻攀新高,是導致消費者不買單的關鍵。(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甚至有人剛拿到256GB版的iPhone XS Max不久就後悔,24小時內火速上網po文求售,自願降價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60元),並標註發票、盒子齊全,只求售出,訊息發布短短10分鐘就吸引許多買家詢問。

 

至於為何今年的蘋果新品手機讓消費者那麼快玩膩出手?或許跟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相關。報導分析,雖然蘋果新推出的3款產品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平價版的iPhone XR採用了蘋果最新的A12仿生晶片,為了迎合大陸民眾需求,更推出雙卡雙待的機種,不過在其他方面創新性不高,價格卻攀新高,才是導致消費者不買單的關鍵。


 
網友則認為,「新機要多少就造多少,舊機怎麼可能還有價值?不都是些電子零組件,黃金白銀才比較有保值性。」、「真的太貴了沒意義太貴了沒意義。」

 

看更多

 

▲分析師指出,每支頂規iPhone可為蘋果多賺134美元(約4110元台幣);和64GB比,頂規更多賺241美元(約7393元台幣)之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新機上市至今話題不斷,高昂的價格讓果粉望而卻步,不過說到這次新iPhone最有賺頭的部分是什麼?據彭博報導,既不是立體聲喇叭、也非雙鏡頭相機或不鏽鋼邊框,而是微小的NAND儲存晶片。

 

據《彭博》報導,iPhone XS和XS Max頂規為512GB容量,比前一代多1倍,更比10年前的初代機多64倍。用戶升級的花費,比蘋果向供應商採購的成本還高,而且不能後續升級,只能一次到頂。意即蘋果正在利用提高iPhone的價格,提供新的數位服務和從更商品化的零件當中獲取利潤,貼補持續放緩的智慧型手機銷售市場。

 

IHS Markit分析師Wayne Lam指出,「儲存空間是蘋果創造更多收入的槓桿之一,絕對是最賺錢的iPhone特色。」他更指出,其實增加儲存空間對蘋果來說不難,只要換NAND儲存晶片就好,增加螢幕大小反而更困難,因為必須重新設計手機。

 

▲分析師指出,「儲存空間是蘋果創造更多收入的槓桿之一,絕對是最賺錢的iPhone特色。」(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蘭姆過去的經驗,蘋果採購儲存容量的成本,每1GB約0.25美元,但用戶要花0.78美元買;iPhone最低的64GB跳到512GB,要多花350美元。彭博表示,扣除組裝及相關軟體支出,與次一級的256GB相比,每支頂規iPhone可為蘋果多賺134美元(約4110元台幣);和64GB比,頂規更多賺241美元(約7393元台幣)之多。

 

根據InSpectrum Tech統計資顯顯示,NAND快閃晶片價格只有去年的一半,但蘋果並沒將這樣的「折扣」轉給消費者。蘋果通常以合約綁住零件供應價,可能因此沒享受到近來零件跌價。不過相比三星Note 9從128GB升到512GB,每GB成本0.65美元。

 

蘋果iCloud等附加服務也因為手機儲存空間變大而受惠,因為若要將512GB的內容完全備份,每個月就必須支付9.99美元換取2000GB的雲端儲存空間。用戶花1449美元買頂規Phone XS Max,若加上訂閱iCloud、Apple Music,並每月以iTunes買1部電影,1個月至少要多付40美元。因此,只要用戶願意多付這些加值服務的錢,蘋果很有可能會繼續擴充iPhone的儲存空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是下一個安隆?FB共同創辦人喊「數據造假」:有人會坐牢
中國五一長假旅遊熱!「針孔探測器」交易量暴增2倍
YouTube新招「按暫停就播廣告」谷歌副總嗨翻:賺更多了
關鍵字: 蘋果iphone保值二手iPhone X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