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航空業自救!星宇修護棚動土、華航客艙改貨艙

航空業自救!星宇修護棚動土、華航客艙改貨艙

2020/03/02 21:21 東森財經新聞
航空業自救!星宇修護棚動土、華航客艙改貨艙

在肺炎衝擊之下,今年恐怕是航空業最嚴峻的寒冬,每個月開門就得花上百億,但旅客數量卻是直線減少,重擊國內三大龍頭長榮、華航和星宇,不僅航班減少、新航點延期,股價也是一片慘綠,來看他們怎麼在逆境中自救拚突圍!

 

▼星宇航空不畏疫情逆向操作,修護棚廠按表操課,正式動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鏟下這歷史性的一刻,不畏疫情逆向操作,修護棚廠按表操課,正式動土。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03.01):「當初大家也是最信任我就是說,我在飛安這部分,我個人也是抓非常嚴。」K董老神在在,不過星宇每日6個來回航班,現在只剩檳城1個、峴港1個,等於澳門線停航後,一半航班都喊卡,宿霧也確定延到7月開航。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03.01):「外面現在有人說,星宇好倒楣怎麼樣,其實我覺得還好啦,因為基本上也好險我們只有三架飛機。」

 

▼華航、長榮容受疫情影響10億起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回華航,在中國大陸、香港航線停航後,22%營運佔比受衝擊,推估光2月損失就高達14億元,長榮在兩地營收佔比也有15%,損失金額至少10億起跳。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航班停飛了,但是機師也不用飛,未達基本時數五十小時,但是二十幾萬的薪資還是照給的。」

 

▼松山機場人潮砍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平常就是飛中國大陸、日本跟韓國的松山機場,如今不僅旅客空蕩蕩,看到旁邊的服務台也只有零星幾個服務人員。」人潮砍半再砍半,股價更是一片慘綠,長榮從1月13.85元高點一路下跌,一度跌到只剩11.35元,而華航也從1月高點9.05元開始下跌,一度探低到剩下7.5元,在疫情衝擊雙雙創下2009年以來的新低點,要拚突圍搶救營收,現在「線上戰」也不能放過。

 

▼星宇推出飛機造型鑰匙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從台北、峴港、澳門到檳城,每到一個航點就收集一個馬克杯,推出40分鐘,2千個全部秒殺。」經典馬克杯,飛機造型鑰匙圈,蛋寶行李束帶萌翻粉絲,上架幾乎就直接秒殺,而華航也大動作,整併旗下2大電商平台,集中資源衝高接單金額,長榮則有系列Kitty產品來吸客,就看誰能握緊籌碼,在全球航空業寒冬中逆勢飛出一片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武肺疫情衝擊 香港航空開第一槍裁員400人
武肺重創旅遊業!退費款恐破百億 機票退款占大宗
機艙密閉恐成病毒溫床?機內空氣「比辦公室還乾淨」
關鍵字: 航空業星宇停航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