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股神巴菲特加碼生技類股 群益NBI生技人氣夯

股神巴菲特加碼生技類股 群益NBI生技人氣夯

2020/03/12 15:30 東森財經新聞
股神巴菲特加碼生技類股 群益NBI生技人氣夯

研究人員將液體倒入燒瓶裡,全球抗疫藥屢傳捷報,這讓生技產業熱起來 。

 

光是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詢問度就增加8成以上。

 

群益投信ETF投資副總 張菁惠:股神巴菲特,他也在去年第四季的,時候開始布局生技類股,那我們觀察到資金的,流向來看的話,從三月以來,到目前為止的話,其實整個資金流向,也都是流往NBI,投資價值是,逐漸在浮現當中。

 

▼群益投信ETF投資副總 張菁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數字會說話,2003年2月SARS期間,首例病患通報後直到,疫情控制的5個月,AMEX生技指數30.5%,MSCI世界醫療保健指數12%,標普500健保指數漲11.8%,NBI就大漲40.8%,就數NBI漲勢最猛。

 

群益投信ETF投資副總 張菁惠:覺得這一次的新冠肺炎,的疫情,以及NBI走勢,很有機會會複製,當時SARS的一個,跟NBI走勢,那當時SARS期間,NBI的走勢大概是,之後大概有漲了,四成左右。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也跟疫情直接受惠。

 

群益投信ETF投資副總 張菁惠:像我們最大的一個持股,就是吉利德,那吉利德就是很有機會,會開發出,這一次新冠疫情解藥,的一個公司,它的占比大概就有9.7%,NBI在美國,是網羅了一籃子,先進技術的美國的,一個生技公司為主,的投資組合,所以基本上,它可以連動的,基本上是一個比較穩健,而且先進的NBI發展技術。

 

疫情助攻,生技製藥產業,也在低迷的投資市場,注入強心針 。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法人觀點:群益投信稱,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連環爆,美債ETF防疫優選
法人觀點:國際市場變數仍存,群益投信建議穩健型投資人採多元配置投資策略
法人觀點:武漢肺炎衝擊,群益投信預期台股指數將維持高檔區間整理
關鍵字: 生技類股台股群益NBI生技ETF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