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合一生技「富貴列車」 管中閔、彭雪芬都搭上

合一生技「富貴列車」 管中閔、彭雪芬都搭上

2020/06/16 21:32 東森財經新聞

生技類股領漲之下,台股今(16)日強漲超過200多點,重回11500點關卡,收復5日、10日線,給市場吃下定心丸,其中生技股領漲像是合一恢復掛牌跳空漲停。但也有讀者向平面媒體投訴有內線交易之嫌,對此,櫃買中心說會有查核等監視機制,不便針對個案說明,專家也提醒,生技股這麼熱,要特別留意追價風險!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生技類股漲勢不斷,其中攻上漲停價位,合一和中天,追價單子超過19萬張,包含台大校長管中閔、富邦蔡明忠、台光彭雪芬都已經搭上這台生技高速列車。」蔡明忠光是個人持股就超過6千多張,報酬率至少6倍起跳,而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後,台大也加入投資合一行列,台新董娘彭雪芬則以允德公司代表人身分入列,堪稱大咖雲集。

 

股民:「持續發展,未來還是很有發展。」、「買比較中低價位,40-70元區間會考慮。」投顧董事長蔡彰鍠(豐勝):「有一些官股券商也有買的恆大,寶齡富錦近期股價從高檔壓回可以留意,如果說有超過15%-20%,原則上就不要太沉迷於本夢比這三個字。」

 

▼大盤仍是強漲205點衝上11511點,三大法人買超199.9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櫃買中心:「有監視機制平面爆,合一爆有內線交易嫌疑?生技股漲多跌少下,甚至也有股民投訴,合一有大戶交易異常,讓人質疑內線,櫃買強調量波動過大就會啟動調查,不針對個案說明。」倒是大盤仍是強漲205點衝上11511點,三大法人買超199.9億元,再看回三大蘋概股,台積電上漲5.5元,收在315元,而鴻海、大立光漲幅也都逼近2%,讓台股再度吹起反攻號角。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股延長交易時間? 金管會:視市場需求研議
台股近期震盪大 黃天牧引用「遛狗理論」:對市場有信心
8大類股全面發燒!台股漲逾200點站上5日線
關鍵字: 財經精選富貴列車生技股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