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員工列隊歡送 張忠謀:團結再創奇蹟

員工列隊歡送 張忠謀:團結再創奇蹟

2018/06/05 19:38 東森財經新聞

今天的股東會上離情依依,有17歲的高中生跟學校請假,就是要來看張爺爺,還有賺飽飽的女鐵粉說,張忠謀是他心中的男神,也是瘦身減肥的最大動力,連嚴肅的張忠謀都笑了,這場退休前的股東會,可以說是歡笑淚水交織! 

 

張淑芬拍拍肩膀,要老公輕鬆一下,畢竟在台積電的31年,退休的最後一刻有歡笑更創造無限奇蹟。張忠謀打造台灣之光,5號裸退前股東會擠滿滿 ,中外媒體連走道都要佔,更有17歲鐵粉 請假來見張爺爺。台積電股東:「第一次參加,然後我現在是高中生,所以就很期待,我覺得他是一個我的楷模跟標竿。」當然還有人來見半導體男神,台積電股東:「你是半導體的教父也是科技界的經營之神,更是我們小股東心目中的男神啊!」

▲台積電股東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張忠謀笑的開心,反倒退休員工眼眶都紅了。台積電股東兼退休員工:「今天有點感傷,但我們更感謝您。」男神粉絲多,追根就是讓股民賺到錢,股東總報酬率,從1994年上市後總共翻了73倍多。台積電股東兼退休員工:「離開公司後我是一個快樂又幸福的台積股東,因為我們這麼豐厚的股東報酬。」張爺爺更懂得討股東開心,送了小紅包,2017年盈餘,每股配現金股利8元,平了歷史最高紀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很高興的看到公司31年來的,幾乎是奇蹟型的成長。」細數男神創造的奇蹟,首先讓台積電市值一度攀上6.7兆高峰,2017年營收繳出近一兆成績佔台灣GDP比重4%,外銷6.8%都靠他。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敢這麼驕傲,因為每兩顆晶片就有一顆來自台積電,資本額創立初期13億,成長到2593億,如果你是元老級投資人,1994年買的台積電,當時掛牌價96元歷經2002年最低點的34.9元後,5日來229元。但教父退休了,點名劉德音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出任總裁,雙首長平行共治,繼續創造奇蹟,路卻不一定好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嚴峻的挑戰是多方面的,面臨的競爭者是有好幾個,而且是不同(領域的)」要股東有心理準備,但最後還是說10年后,世界還是需要台積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過去)是我人生最興奮最愉快的30年,那我謝謝大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