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年改效應嗎?! 去年公教警退休減少

年改效應嗎?! 去年公教警退休減少

2018/06/08 21:10 東森財經新聞
來看這個統計的數字,銓敘部8日公布「公教軍警退休統計」都明顯比去年減少,且平均退休年齡也提高,像是去年達五十六點九九歲,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延後退休,對國家人事費用沒有減少反增加,不過立委何欣純覺得,很多歐美國家也把退休年齡往後遞延這是趨勢,而且年改必須推動,否則影響國家財政! 


▲反年改團體。

反年改群眾,怒吼衝撞拒馬,銓敘部再公布,106年度公教警人員,退休人數,和過去相比全數減少。


▲銓敘部再公布106年度公教警人員退休人數。

有人擔心早退吃虧,公務人員,104年有1萬1803人退休,去年只剩下6915人,少了將近一半,另外教育人員,105年有6728人退休,到106年也少掉1000多人。


▲公務人員與教育人員退休人數持續提高。

不過退休人數變少,主要還是,從100年起,月退起支年齡延後,也讓退休年齡持續提高,97年至104年,公務人員,都維持在55歲左右退休,但到了106年度,平均到57歲退休 。


▲公務人員退年齡持續提高。

強調退休遞延,是世界潮流,為了國家財政,年改還是有其必要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