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洪進揚接掌群創董座 王志超轉任顧問

洪進揚接掌群創董座 王志超轉任顧問

2018/06/20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來看面板界的震撼消息!群創20日召開股東會及董事會,決議原董事長王志超因健康因素請辭,轉為顧問,改由曾任台泥國際總座的洪進揚接任董事長,同一時間他也宣布一項重大投資案,就是聯手鴻海砸下21億入股北美電視品牌Vizio。

▲群創股東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群創董事長王志超:「股東一直抱怨,我們股價太低,這個責任我要交給洪進揚,接下來看能不能把我們群創的股價,能夠拉高起來。」「覺得台灣面板已經走到一個瓶頸,其實我們今天如果不再跨出去,今天日本的面板廠,就會變成明天的台灣面板廠。」

▲前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群創新董座改由鴻海派來,擁有20多年外資法人財務操作經驗的洪進揚接任董事長。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我們會繼續往前推進加值化還有多元化還有平台化,這三個方向我們叫三化,策略的投資上除了是多一個出海口,另外也是說,宣示一個我們希望招攬,更多在整機上面軟體上面的人才。」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我們這裡會秉持過往在段董還有超哥設立的主軸,以技術研發智能製造為一個根本。」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群創執行副總丁景隆:「其實群創是臥虎藏龍,很多技術的人員,我們也不隨便對外揭露。」群創副總楊柱祥:「大尺寸的電視業績,是每個月比每個月好,那第三季,也會比第二季好。」積極強調訂單滿滿,不過小股東們還是輪番上陣抱怨群創,去年每股大賺3.72元卻只配息8毛錢,群創也說面板產業高高低低,起起伏伏,董事會覺得必須穩健經營,手頭上必須留有更多現金,以維持長期營運發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