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鴻海、群創砸21億 入股電視品牌Vizio

鴻海、群創砸21億 入股電視品牌Vizio

2018/06/21 13:51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投資電視,再搶下一城!鴻海集團攜手群創,砸了21億取得Vizio的股權。今年iPhone新機,也連莊蘋果最主要的組裝廠商。不過FII股價狂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已經讓老投資人心生不安。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12):「2K剛剛要跳4K,我們希望一下子跳到8K,希望用4K的價錢買到8K的品質。」

 

▲FII風光掛牌,但FII股價動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董的電視夢前進了一步,鴻海20日宣佈聯手群創砸21億台幣取得VIZIO 7.24%股權,VIZIO到手也代表郭董有望攻下北美市場,但轉到大陸市場,FII又踢了鐵板。風光掛牌,但FII股價在近5個交易日跌幅24.65%,市值縮水約6千億台幣,21日則以24.2元人民幣開出。

 

▲台股策略分析師 林信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表示:「鴻海他還是一家以製造業為主的公司,那特別是其實在中國大陸,雖然在台灣大家都知道郭董郭台銘,但是你放到中國大陸,你還是比不上馬雲,比不上馬化騰,所以其實他的題材性不夠。」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都說:「郭董壓力來了,前幾天還有一位上市公司董事長打給我,問持有20年以來超過3000張的鴻海要不要賣,當然我不能鼓勵他賣鴻海,但讓一個老投資者心生不安,這可能是郭董要很注意的地方!」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5/4):「他沒有減少的跡象,外資賣完股票又把錢匯走,台幣又貶值。」

 

▲鴻海股價動盪,但iPhone組裝廠的地位郭董穩穩拿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股價動盪,但iPhone組裝廠的地位郭董穩穩拿下,蘋果9月預期推出3款iPhone,售價介於1.8萬至3萬之間,其中鴻海今年仍是蘋果最主要的組裝廠商,除了5.8吋OLED版的訂單全拿,6.5吋版本則有機會搶下9成,甚至連6.1吋LCD版本也可望吃下30%,其餘由和碩、緯創接手,不過消費者願不願意掏腰包買單,牽動台廠股價。

關鍵字: 鴻海FII群創Vizi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