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郭董踢鐵板! FII股價5個交易日跌24%

郭董踢鐵板! FII股價5個交易日跌24%

2018/06/21 19:51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的FII怎麼了,5個交易日,市值縮水6千億台幣,今天FII股價收盤也重挫8.51%,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透露,有大老闆因為持有3000張鴻海股票,感到不安。不過專家分析,鴻海入股VIZIO,會是一大幫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12):「2K剛剛要跳4K,我們希望一下子跳到8K,希望用4K的價錢,買到8K的品質。」郭董的電視夢前進一步了,鴻海20日宣佈,聯手群創砸21億台幣,取得VIZIO 7.24%股權。VIZIO到手,也代表郭董,有望攻下北美市場,但鏡頭轉到大陸市場,FII又踢了鐵板。

▲FII掛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風光掛牌,但FII股價在近5個交易日跌幅24.65%,市值縮水約6千億台幣,21日則以24.2元人民幣開出。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鴻海他還是一家,以製造業為主的公司,那特別是其實在中國大陸,雖然在台灣,大家都知道郭董郭台銘,但是你放到中國大陸,你還是比不上馬雲,比不上馬化騰,所以其實他的題材性不夠。」

▲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都說郭董壓力來了,前幾天還有一位上市公司董事長打給我,問持有20年以來,超過3000張的鴻海要不要賣,當然我不能鼓勵他賣鴻海,但讓一個老投資者心生不安,這可能是郭董要很注意的地方。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5.4):「他沒有減少的跡象,外資賣完股票,又把錢匯走,台幣又貶值。」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股價動盪,但iPhone組裝廠的地位,郭董穩穩拿下。蘋果9月預期推出3款iPhone,售價介於1.8萬至3萬之間,其中鴻海今年,仍是蘋果最主要的組裝廠商。除了5.8吋OLED版的訂單全拿,6.5吋版本則有機會搶下9成,甚至連6.1吋LCD版本,也可望吃下30%,其餘由和碩、緯創接手,不過消費者願不願意,掏腰包買單,牽動台廠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