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日公務員早3分鐘買便當 被扣半天薪

日公務員早3分鐘買便當 被扣半天薪

2018/06/22 21:01 東森財經新聞
都知道日本人很注重時間跟禮節,不過這個早退的懲罰會不會太狠呢?就有一名公務員,常常喜歡在12點午休的「前3分鐘」,就離開公司去買便當,沒想到主管為了這3分鐘,扣了他半天的薪水。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雖然才11點57分,但這名日本的公務人員,就是喜歡提早3分鐘,就來買便當,但被主管扣了半天薪水,有這麼嚴重嗎。」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蔡增家:「在日本,準時就是遲到,8點上班,你會看到,大概是7點55的時候,大概大家都已經坐滿了。」

對時間分分秒秒計較,還原事發經過,原來是64歲的,神戶市水道局公務員,在7個月之間,有26次都在午休前3分鐘,到對街買便當,主管發現後除了扣半天新水,也要求停職一個月。


▲神戶市水道局公務員回原是發經過示意圖。

政大國關中心教授,蔡增家:「日本人認為戰後,整個日本的經濟發展,都是因為非常守法的,這些公務人員,所以如果公務人員,帶頭不守法,這個在日本的輿論上,是會受到譴責的。」,但也有日本民眾覺得不合理,3分鐘而已,難道以後連廁所都不能去。


▲也有日本民眾覺得不合理。

日本人,Taiyomoriyama:「為了吃午餐的話合理,畢竟他也認真上班一天。」日本人,Ayumutsumita:「這樣子就扣到半天薪水,覺得不合比例」

讓員工感到很有壓力,沒想到這位大老闆,也榜上有名。


▲蘋果執行長,庫克。

美國職場評價網站調查,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最受歡迎CEO排名直線滑落,由去年的第53名急跌至第96名。員工匿名指出,就是因為庫克的高壓管理風格,經常假日也要開電話會議,也難怪蘋果人心情會悶。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