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50億增資到80億 專家:泰山吃毒藥丸!

50億增資到80億 專家:泰山吃毒藥丸!

2018/06/27 19:31 東森財經新聞

泰山股東會上,董事長詹逸宏為了對抗市場派的保力達,提議將資本額從50億擴大到80億,但專家分析,這是讓泰山吃下毒藥丸,會讓EPS重傷,如今更傳出,詹逸宏的堂哥詹岳霖,可能會在明年上演王子復仇,搶回經營權。

 

廣告裡總是陽光正向,泰山公司派與市場派的保力達,股權之戰卻是暗潮洶湧。原來是怕持股近3成的,保力達動搖江山,泰山董事長詹逸宏在27日股東會上提出議案,將董事席次由9席增加至11席,還要將資本額從50億一舉提高到80億的驚人水準,專家看這招絕對是險棋。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那什麼叫毒藥丸呢,就是把資本額變得很大,會把你的持股比例給稀釋掉,對一個傳統產業來講,資本額增加那麼多,那這個顯然,對未來的EPS的,獲利是不利的。」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就在股東會出席率僅63.22%,加上保力達缺席的情況下,兩個案子闖關成功,20分鐘內宣佈股東會散會。泰山董事長詹逸宏(2016.11):「我沿路都沒有什麼走路啦,我就是慢慢跑,我就把它跑起來就對了。」

▲泰山董事長詹逸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跑步,都是抓到目標就不妥協,回顧泰山經營權,2016年,身為二房次子家的詹逸宏,就是從堂哥手中,奪下經營權,打破泰山66年來只把事業,傳給大房長子的慣例。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但是呢最後主管機關,是沒有通過駁回。」變數還很多,平面媒體也透露前董座也就是大房長子詹岳霖,不排除明年上演「王子復仇」,加上泰山去年EPS 0.93元,6年來首次配發0.4元現金股利,檯面上 檯面下都有看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