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敵不過漲租2成! 西門45年鞋店將歇業

敵不過漲租2成! 西門45年鞋店將歇業

2018/07/03 21:05 東森財經新聞

西門町租金飆漲!有一家走過45年的繡花鞋老店,因為房東一口氣要調兩成的租金,決定在八月底熄燈,當地房仲也說,西門徒步區平均租金都破萬,不少店家3~5年就會洗牌一輪。

 

▲繡花鞋製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拿起鉗子,熟悉的一一釘上鞋面,走過45年的手工繡花鞋老店,就要走入歷史。店內白色牆面,染上泛黃痕跡,裝潢45年來從沒改變,保留復古原味,但過去每年調漲5%租金,這次一口氣喊漲兩成,真的撐不下去。

 

手工鞋店第四代陳瑋:「今年就是大概被漲了兩成多,一定是漲的嘛,畢竟這幾年西門町,商旅開得很多,觀光客的人流量滿高的。」老闆陳瑋已是製鞋第四代,從小跟著父親手工做繡花鞋,店面要關門,心中不捨一言難盡。

 

▲手工鞋店即將歇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手工鞋店第四代陳瑋:「心裡當然是不捨,畢竟我從小就看到我爸在這顧店,現在竟然在我手中要結束,心裡當然也會難過,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想做的事情不一樣,因為我們一直覺得,傳統產業不藉由這種推廣的方式,有可能會沒落,甚至到沒有人喜歡。」

 

人潮帶來的錢力,讓西門町租金不停上漲,平均漲幅都達2-3成,徒步區小吃店,店租甚至從36萬翻到70萬,不少店家都無力招架。

 

▲西門町店租高漲,每三五年就會有店家更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陳竹薇:「一坪大概8000~1萬塊左右,外圍的話,就是落差到1~2千塊,大概3~5年,同一個位置就會換一個品牌。」租金伴隨人潮,水漲船高,老店關門也得重找新生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西門町租金鞋店繡花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