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超萌月餅搶商機!直擊台前三大產線

超萌月餅搶商機!直擊台前三大產線

2018/09/20 20:46 東森財經新聞

根據統計,國內中秋節月餅商機超過30億元,各廠要怎麼吸引消費者目光呢?市場上出現不少像是柚子或是翡翠白菜的造型月餅,國內前三大百年老牌,也推出台灣黑熊造型要搶市,餅皮怎麼製作呢,跟我們一起直擊產線。

 

兩頰圓滾滾,台灣國寶變身超萌月餅,烏龍茶口味豆沙內餡,搭上巧克力餅皮,機器壓模臉蛋輪廓,活靈活現。送進隧道爐,中間還要擦上蛋液,補粉定妝,成品出爐前,首次在鏡頭前曝光的冷卻塔是一大關鍵。

 

▲月餅製造工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月餅廠生產製造部副理呂學韋:「大概走一個小時,讓中心溫度從85度一直降溫到32度,不會讓整個包裝產生水蒸氣。」這間台灣前三大月餅廠,讓傳統糕餅變打卡時尚,其他品牌也推出柚子、迪士尼以及翠玉白菜等特殊造型,瞄準的就是年輕商機 。

 

月餅廠副總兼第五代郭建偉:「很多消費者會提早買月餅當下午茶,30至40歲的消費者,其實在送禮和採買的部分,越來越強調個性化和有個人特色。」老品牌傳到第五代,走過三個世紀,守家業更要與時俱進。

 

奶黃內餡裹入鳳梨醬,老師傅俐落桿著餅皮,可不是隨手捏而有套SOP。月餅廠生產製造部副理呂學韋:「左手拿皮,右手拿餡,然後壓成50元硬幣大小,然後慢慢做一個旋轉包覆的動作,這樣整體的口感才會均勻。」

 

▲烤出酥皮分兩段,先熟再求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酥皮要烤出27層,烤爐要過上兩關,第一段加強下火,烤個20分鐘先求熟,第二段方箱內轉啊轉,餅皮要酥就靠這步,一條產線平均日產2萬7千顆。

 

月餅廠副總兼第五代郭建偉:「提到港式月餅的部分,大家比較可能熟悉像是五仁、蓮蓉雙黃,消費者可能直接感受到比較甜比較油的部分,那台灣消費者傳統還是吃酥皮月餅為主,自營通路大概成長2成。」中秋月餅商機超過30億,如何讓消費者買單,口味、創意相互加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月餅工廠特製中秋節商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