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不只保力達搶泰山? 龍邦登第3大股東

不只保力達搶泰山? 龍邦登第3大股東

2018/09/21 21:36 東森財經新聞

食品廠泰山因為是全家超商的大股東,現在除了保力達,還有一家龍邦國際要來搶經營權!龍邦近期砸了5.8億元,成為第三大股東,而背後老闆「朱國榮」很神秘,是位2度入獄的偷渡客,還曾涉嫌犯下銀行運鈔車搶案。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食品大廠泰山其實就是全家超商的第2大股東,而泰山手上有這個金雞母,現在也吸引外部人士想要來搶經營權。」

 

▲全家經營權之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營權之爭開打,龍邦國際搶在泰山明年董監改選之前,攜手子公司砸下5.8億,買下泰山3.2萬張股票,累計持股比率達6.25%,躍升為第三大股東,僅次市場派的保力達及公司派的8.04%持股。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明年假設真的爆發了董監的經營權,或是公司經營權的時候,泰山的股價勢必有可能會上漲。」

 

▲龍邦強調沒有介入經營權的意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龍邦強調,買泰山是中長期投資操作,沒有介入經營權的意圖,但攤開龍邦的手牌,持有10.4萬張台新金、1.2萬張大同,專挑爭議股來買,這個龍邦是何方神聖。

 

▲龍邦持有10.4萬張台新金、1.2萬張大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龍邦是國寶總裁朱國榮的轉投資,他2016年涉嫌藉由中信台壽併購案炒股獲利9.9億,被裁定4億元天價交保。

 

▲朱國榮2016年涉嫌藉由中信台壽併購案炒股獲利9.9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如此,朱國榮1980年涉嫌在澳門犯下銀行運鈔車搶案,偷渡來台後又因持有槍砲被捕入獄,出獄後介入不良債權買賣,賺了一大筆錢,從偷渡客變成百億大亨,事業版圖跨足殯葬業、不動產、金融業。

 

▲朱國榮背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除了龍邦之外,他們以前還有經營一個台壽保,那他們因為過去幾年,台壽保經營都是一些學生保險,所以他獲利非常穩定,他其實就多了非常多的自由資金。」

 

介入泰山經營權,也再一次讓朱國榮神秘的背景暴露在媒體燈光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泰山保力達龍邦股東全家經營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