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美紅寶石之稱「蔓越莓」 直擊摘採加工

北美紅寶石之稱「蔓越莓」 直擊摘採加工

2018/10/03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北美原產水果蔓越莓,每到秋天就是收成的季節,引湖水注滿整個農田,蔓越莓就這樣漂浮在水面上,相當特別!只是豐收果農卻不開心,為什麼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果農收成成千上萬顆蔓越莓。(圖/攝自CNN)

 

紅橙橙一片佈滿整個沼澤,中間還圍成一個心型,成千上萬顆蔓越莓漂浮在水面上,是北原產水果,生長在麻州的蔓越莓。蔓越莓果農,Peter:「將蔓越莓果實與主幹分開,非常慢,它們只是四處走動,直到它們覆蓋整個沼澤,這是一項有趣的工作。」

 

打水車緩緩前進,蔓越莓脫離藤蔓,就像調皮的小紅帽,在水中翻滾了好幾圈後浮出水面,原來5%的蔓越莓會以乾收的方式手工採摘。

 

▲果農引入湖水注滿蔓越莓田。(圖/攝自CNN)

 

但大部分居然都是靠水來幫忙,引入湖水注滿蔓越莓田,蔓越莓中間有氣腔,會自己浮在水面上,接著用耙子輕輕瓢過,就成了一顆顆美麗的紅寶石。

 

蔓越莓果農,Peter:「大概所有的蔓越莓都在那個環中,水就會帶動它並推動它,在這個大浴缸裡跑步,可能需要近2輛卡車,才能將這些蔓越莓從這裡拿出來。」

 

▲美國麻州就有375個蔓越莓公司。(圖/攝自CNN)

 

只生長在高冷濕地,其中美國麻州就有375個蔓越莓公司,但也因為產量過剩,三分之一果農掙的錢還不夠種植的成本。

 

蔓越莓產品經理,Jim:「這是我們的零售包裝區域,世界上最大的蔓越莓加工廠,我們主要只是剝開和乾燥蔓越梅。」

 

▲農民要求美國農業部截流掉1億磅蔓越莓,以量制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於是9月初農民們還一起,要求美國農業部截流掉1億磅蔓越莓,希望以量制價,讓這些紅寶石不要被賤賣,估計生產一桶蔓越莓的成本,可以由31.5美元提升到35美元,就盼這蔓越莓果農不要血本無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北美紅寶石蔓越莓收成季以量制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