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壽司店擠走房仲! 搶租35萬金店面

壽司店擠走房仲! 搶租35萬金店面

2018/10/08 20:11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市政府捷運站出口的黃金店面,光是一個月租金就要35萬元,不過,九月悄悄換了壽司店進駐,擠下原本的房仲店舖,專家也分析,房地產不如前幾年旺,房仲業管銷成本大,都漸漸往巷弄或次級店面移動。

 

▲忠孝東路五段上店面每月租金要35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就在市府捷運站正對面,忠孝東路五段上頭,走了四間店,就有兩家是餐飲店,而且這一間剛開幕的壽司店,每個月的租金就要35萬元,換算下來每坪就要近萬塊。」

 

▲金店面前手租客是房仲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坪要租9444元,但一看吃飯時間,店外排隊人潮還不算太多,搶下這個金店面,其實前手租客是房仲業。從街景圖看到原址,過去是信義房屋承租,而今移到約300公尺外,離捷運站較遠的店舖。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昀:「景氣正好的時候,其實選在捷運站口,廣告效益是非常好的,不過因為現在還要考量到管銷成本,所以他們退而求其次,像是巷弄或是離捷運站稍遠一點來講的區域,來移點的比較多。」

 

▲租金行情比起2013年的高點降了約26%。(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在信義區這塊中間多是商場,除了內部美食街,餐飲開店就在外圍,雖然店面租金行情仍有4~7千元,但比起2013年的高點,也降了約26%。商仲第一太平洋戴維斯協理,丁玟甄:「其實在仲介公司搬離之後,電面招租的時間非長短,應該不到一個月之後,其實就找到新的廠商去進駐了。」

 

▲松仁路空置率其實並不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看周圍,像是松仁路六月才歇業的老牌音樂餐廳,還有101對面日式餐廳,空置率其實並不高。

 

商仲第一太平洋戴維斯協理,丁玟甄:「因為主要是這一段店面的數量非常有限,大概不到20個店面可以釋出,店面又相對比較小,所以現在新一波進駐的主要都是以餐飲為主,鎖定在信義計畫區這邊的上班族為它中午的消費族群。」

 

不過壽司店擠下房仲,也看出餐飲業為搶人潮,也敢砸錢租下黃金店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市府站黃金店面租金房仲壽司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