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搶標台北雙子星 台港資對決年底揭曉

搶標台北雙子星 台港資對決年底揭曉

2018/12/18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有「世紀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年底就會知道誰得標!現在是兩派人馬的對決,台灣隊的藍天電腦喊出要把台北車站週邊打造成綠建築,香港隊的南海控股則考慮要在大樓內蓋農場跟兒童樂園!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北車旁邊這一片就是台北雙子星的開發案,投資額高達600億,年底就會結果出爐,現在是台資跟港資的對決。」來自香港的南海控股,公開設計圖要把大樓切成108個盒子。

 

▲北車旁邊這一片就是台北雙子星的開發案,投資額高達600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盒子與盒子之間建立很多的從簡單的博物館,甚至一個小農場,甚至小的一個兒童樂園。」這位神秘的香港富商首度曝光,他們去年營收636億,財務實力驚人,而對手藍天團隊手上握有1894億不動產,更強調正港台灣人才接地氣。

 

▲這位神秘的香港富商首度曝光,他們去年營收636億,財務實力驚人,而對手藍天團隊手上握有1894億不動產,更強調正港台灣人才接地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藍天電腦董事長許崑泰:「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我讀三重幼稚園和三重國小,有56000多個股東,全球有五萬名員工。」

 

再比一比兩邊設計構想,台資找的建築團隊S.O.M曾打造杜拜哈里發塔,要把北車變成綠建築,港資則要讓雙子星大樓40%都是商場,4成7當商辦,剩下1成3蓋旅館並導入新零售。

 

▲台資找的建築團隊S.O.M曾打造杜拜哈里發塔,要把北車變成綠建築,港資則要讓雙子星大樓40%都是商場,4成7當商辦,剩下1成3蓋旅館並導入新零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連大陸這麼落後的地方都已經不用帶錢了,也不用數發票了,台灣為什麼不這樣。」專家分析,台灣藍天團隊得標機率比較大,但香港的南海控股操作商機比較聰明。

 

▲專家分析,台灣藍天團隊得標機率比較大,但香港的南海控股操作商機比較聰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捷運A1站這邊進出旅客國內會變多,國外也會變多,來這邊不是來上班,是來這邊食衣住行育樂。」台港對決 年底揭曉,預估2024年,就能看見嶄新的台北雙子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