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光領股息就六位數 身家千萬靠台積電

光領股息就六位數 身家千萬靠台積電

2019/02/26 19:52 東森財經新聞
光領股息就六位數 身家千萬靠台積電

靠一檔股票就身價千萬元,一名高職老師,20多年前從媽媽手中接下數十張的台積電股票,光是股息一年就領六位數,不過專家也提醒,想存股還是有風險,尤其股票若在高檔價位,還是得看長線。

 

▲靠台積電股票大賺的案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是相信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名高職老師,20年前持有數十張,台積電股票,如今每年光是股利就領六位數。民眾:「台積電跟鴻海,我都有投資,之前張忠謀比較可靠吧。」「物聯網我覺得是現在科技業下一個可以發展的機會。」

 

號稱存股達人的陳重銘,20多年前從媽媽手上接下10張台積電股票,每張9萬元,本錢90萬,若一張都不賣,且每年領的股利全都持續買進,算一算如今市值8000萬元,身家成長88倍。民眾:「看股市的狀況,不見得你以前買,現在就可以賺百萬。」

 

▲台積電近10年配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靠配息就能賺,看一看台積電2015年開始,配息4.5元,2019年更來到史上最高的10元,不過專家卻說今非昔比。分析師蔡彰煌:「這一波上峰,尤其台積電目前在7奈米,又已經要變7奈米plus跟5奈米,再加上EUV,台積電跟其他世界競爭對手的差距,會進一步的拉大。」

 

存股更要考量風險。分析師蔡彰煌:「存股就是不考慮它短線上股價的漲跌,但是如果依照台積電目前股價的高檔,如果後面有一些風波,它反而會有一些跌價損失。」想抱股賺錢,也得抓住時機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台積電股票存股股利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