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防買贓車! 專家教你看車身「12處防竊碼」

防買贓車! 專家教你看車身「12處防竊碼」

2019/03/12 20:11 東森財經新聞
防買贓車! 專家教你看車身「12處防竊碼」

警方現在要識別變造車輛,已經比10幾年前要容易得多,就是因為在民國95年,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修法訂定出廠車輛,必須加裝防竊辨識碼,而且每一台車都打印貼了12處,但很多師傅會修車,卻不見得知道這12個地方在哪,我們就請專業配修車人員告訴您。

 

▲現在新車都會有雷射上去的防竊辨識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車門上貼著一張貼紙,上面有打印突起的顆粒,加上一連串的英文數字,這個就是車子的防竊辨識碼,很多師傅會修車,但不見得知道,原來車身有這個東西。專業修車廠人員蕭世航:「它會做這個顆粒的話,那個就是用雷射打上去的,所以就算貼紙撕掉,我們還是會摸到它,那個鋼板有序號在上面。」

 

專業配修廠人員大揭密,拿手電筒繞著整台車轉,告訴我們防竊條碼藏在哪,第一打開車頭,在引擎蓋以及引擎本身,還有擋風玻璃上就有5個點,接下來在4個車門加尾門也有貼,另外在兩扇後車門再找到2處,所以一台車總共有12處。

 

▲車上12處防竊辨識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記者張承芸:「無論是進口車還是國產車,民國95年之後,政府就立法通過,一定要加裝防竊辨識碼,但問題來了,民國95年前出產的車子又該如何辨識?我們請專家來告訴你。」

 

專業修車廠人員蕭世航:「第一個可以看的是它的引擎號碼,第二個就是車身號碼,就好像我們的身分證字號一樣,每一台車只會有一個車身號碼。」

 

▲95年前出廠的車,可以查看引擎號碼,以及藏在副駕駛座下方的車身號碼,但仍多少有風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國95年,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修法訂定出廠車輛,要加裝防竊辨識碼,而95年前出廠的車,專家說可以查看引擎號碼,以及藏在副駕駛座下方的車身號碼,但竊車集團太奸詐,可能將這兩塊切除,外觀看來根本無法辨識。專業修車廠人員蕭世航:「變造集團他們是把整個鐵板都割掉,大面積做更換,我們修車業的,有時候也不會抓到那邊。」

 

竊車集團借屍還魂,專門收購3到5萬不等的事故車,再偷同款車型交換零件,讓事故車起死回生,轉賣給不知情的民眾,政府修法加裝辨識碼,就是為了防止,民眾的愛車遭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防竊贓車蘇貞昌辨識碼變造車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