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夏季電費6/1啟動 每月電費平均多2成

夏季電費6/1啟動 每月電費平均多2成

2019/05/31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夏季電費6/1啟動 每月電費平均多2成

荷包又要瘦了!因為從6/1開始,就要啟動夏季電費!每個月電費平均會比現在再多2成。而租屋族要注意的是,行政院規定,從6月開始,房東每度電收的電費不可以超過6.41元。

 

搬出冰桶,電扇也「催落」,早餐店老闆還是滿頭汗水,但冷氣只捨得給客人吹,就是想省夏季電費。

 

▼6/1日夏季電費報到,每度電費將飆到1.63元起,平均每戶要多繳2成,每個月多花108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業者:「3、4千塊出來,沒皮條自我吸收。」、業者:「大部份都冷氣,因為電量比較大,開8.9個鐘頭,因為現在天氣很熱,你如果沒有早點開,可能大家都不太喜歡進來吃。」不只小店家喊苦,6/1日夏季電費報到,每度電費將飆到1.63元起,平均每戶要多繳2成,每個月多花108元,但所幸租屋族還有點小確幸。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租屋族6月開始也別忘了注意自己的權益喔,行政院下令房東未來收的電價不可以超過台電的最高電價,也就是說以今年為例,每度電不可以收超過6.41元。」

 

▼行政院下令房東未來收的電價不可以超過台電的最高電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台電公司在每年的夏季電價都會公告在台電的官網,那不管是房東也好或者是房客也好,都可以上台電官網來查詢。」但事實上目前租屋行情價,是每度電5元,民眾懷疑幫助不大。

 

▼台電31日遭國際仲裁必須賠償7億元給奇異公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不超過6.4元,那等於說還是有漲的空間。」、「現在有房子租給別人,電費都不是我繳,我沒有繳,他房客繳電費。」用電爭議還有核四,封存後已經停工15個月,台電31日遭國際仲裁必須賠償7億元給奇異公司,不過台電要民眾放心,這筆賠償金早就編列在103年度預算,不會影響今年電價。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電費租屋族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