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坦言想多賺外快 38度高溫驚見28歲舉牌工

坦言想多賺外快 38度高溫驚見28歲舉牌工

2019/08/05 20:09 東森財經新聞
坦言想多賺外快 38度高溫驚見28歲舉牌工

路邊常見的舉牌工,要經得起日曬雨淋,一天站8小時,時薪卻不到一百元,但現在連年輕人都來搶飯碗賺外快,弱勢族群想討生活,也越來越不容易!   

 

熙來攘往的台北街頭,如果沒有多一點留心,你可能會忽略這群站在邊邊角落的舉牌工。

 

他們淹沒在人群中,毫不起眼,你看到的多半是老人或行動不便的朋友,粗糙的手掌撐著廣告牌,還要頂著38度的高溫,在烈日下年輕人恐怕都想躲遠遠,但你可能無法想像,為了多賺一點外快,街頭上舉牌的工人,也越來越年輕化。

 

舉牌工人戴先生:「就多喝水,有陰涼處就躲陰涼處,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像中午的時候會很曬,下大雨的話就要躲雨。」

 

戴著口罩,帽子底下全都是汗水,他叫小戴,今年28歲,舉牌不是本業,趁年輕他想多賺點錢,勤勞一點,一個月可以多5千元外快。

 

▼路邊常見的舉牌工,要經得起日曬雨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舉牌工人戴先生:「最花錢大概只有騎車吧,因為派發的點會不一樣,目前開銷最大只有房租吧。」

 

當然兼差這一行,除了高溫,還要有隨時被雨淋的準備,只見雨中還是敬業的站著,壓低帽頭,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

 

▼舉牌工人還要有隨時被雨淋的準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舉牌工人陳先生:「下雨天比較累,以前是做服務業,做餐飲的,車禍會來的時候,餐廳就說沒有缺人了啊,因為現在工作不好找啊,透過朋友介紹,才來這邊賺一點生活費。」

 

一般舉牌工,連基本時薪150元都不到,一個月做下來也才16000,鏡頭再轉到東區街頭。

 

左腳一拐一拐的走著,拿著水瓶,吃力地走到廣告牌下,即使是35度的高溫,也得咬牙撐住,因為工作真的不好找。

 

舉牌工人文仔:「身體不好,腳不方便,所以說很多工作都不能做。」

 

捲起袖子,每天曝曬8小時,還是得堅守崗位,奮力撐起牌子,同時也撐起自己的生活。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愈熱愈要上工! 直擊40K灑水員日常
關鍵字: 高溫舉牌工時薪賺外快廣告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