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聯合航空改善踢人率 CEO自豪:我們上季有28天沒趕乘客下機

聯合航空改善踢人率 CEO自豪:我們上季有28天沒趕乘客下機

2017/10/20 12: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聯合航空改善踢人率 CEO自豪:我們上季有28天沒趕乘客下機

美國聯合航空 (UAL-US) 第 3 季財報獲利縮水 1/3,在與廉價航空的激烈競爭中,推出費用更低的「基本經濟艙」,反而給自己「挖了個大洞」,衝擊股價周二重跌 12%。

聯合航空股價周四重跌12%。(圖:鉅亨網)
聯合航空股價周四重跌 12%。(圖:鉅亨網)

美國聯合航空 (UAL-US) 第 3 季財報獲利縮水 1/3,在與廉價航空的激烈競爭中,推出費用更低的「基本經濟艙」,反而給自己「挖了個大坑」,衝擊股價周二重跌 12%。

聯合航空對抗廉價航空的價格戰,就是在今年推出低價的「基本經濟艙」,雖然有低價的誘因,但搭乘該艙位的乘客不得使用行李架,也不得選擇座位;加價 25 美元,則可以選擇更多行李、可以選座、可以賺里程的升級版經濟艙 (Economy Plus)。

原本聯合航空打的如意算盤是既可以招攬偏好低價的乘客,在搭乘條件限制下,也可以讓乘客轉而選擇更貴的座位,但卻事與願違,反而如同「挖了個大坑」,讓自己跳了進去。  

聯合航空在新的艙位服務啟動後,市占率反而下滑,而且第 3 季因颶風導致 8300 人次取消航班,造成 2.1 億美元的營收損失,單季獲利縮水 1/3,來到 6.37 億美元。

聯合航空表示,將增加更多航班和降低價格,以提高公司的業績;並大膽嘗試,將透過便宜的無人機航班,在航空業的價格戰中殺出一條血路。    

上季 28 天未「踢人」寫下紀錄

不過,美國聯合航空 6 個月前爆發「踢人」事件,在超賣機位的情形下,強行以粗暴手段將乘客拖下機,在此之後,聯合航空大幅改客戶服務。

聯合航空執行長 Oscar Munoz 接受《CNBC》採訪時,頗為自豪地表示,聯合航空上季已有 28 天未將旅客剔除,寫下最佳紀錄,而之前的紀錄是零。也就是說,之前是天天都有旅客被踢掉。

今年以來,美國聯合航空股價下跌超過 17%,相較同業達美航空漲 5%、美國航空漲 8%,表現大為失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聯合航空廉價經濟艙航班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