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計程車司機月收砍5成!3大香港交通運輸業受重創

計程車司機月收砍5成!3大香港交通運輸業受重創

2019/10/08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計程車司機月收砍5成!3大香港交通運輸業受重創

自香港政府4日宣布以《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後,不僅港人示威升溫,更有不少地方傳出暴力衝突。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香港《禁蒙面法》實施第2天後,長沙灣政府合署附近一輛計程車發生交通事故,不料,隨後竟有大批示威者將計程車司機揪出車外打至嚴重受傷。對此,「香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計程車司機分會」除了強烈譴責示威者「無法無天」,也指出自6月以來,示威者堵塞交通等行徑已讓計程車司機收入下跌3至5成,希望特區政府能儘快制定措施止暴制亂。

 

▼近日長沙灣政府合署附近一輛計程車發生交通事故,不料,隨後竟有大批示威者將計程車司機揪出車外打至嚴重受傷。(圖/取自南方都市報網站

 

而報導中也指出,自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風波以來,接連出現的一系列暴力事件正嚴重影響著香港的交通運輸業,包括港鐵設施多次遭示威者大肆破壞,部分站點停運;因旅客縮減,有旅遊大巴司機近幾個月收入為零,甚至慘遭裁員;就連香港航空業也跟著重挫,國泰航空客貨運量均出現兩位數跌幅,香港航空也已向員工實行減薪和無薪假計劃。

 

除此之外,一名在香港從事20多年的計程車司機梁先生受訪中也坦言,由於「反送中」運動導致大量遊客不敢來香港遊玩,不僅香港計程車司機營業額銳減,普遍降低3成以上,其中,受影響最大的還是以夜班計程車司機為主。據了解,過去夜班計程車司機一晚的營業額普遍可達1000港元(約新台幣3900元),近期能有港幣500元(約新台幣1900元)就已不易,除去成本後更是幾乎無利潤可言。


▼一名旅遊大巴司機祥哥在受訪時表示,近期因為旅客大幅減少,已經一個月「無車可開」。(圖/取自南方都市報網站

 

再者,旅遊大巴司機同樣也身陷水深火熱的情況中,一名旅遊大巴司機祥哥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靠着旅遊業維持生計,平時一個月至少可有20多天工作天,收入港幣上萬元(約新台幣3.9萬元),但如今因為旅客大幅減少,已經一個月「無車可開」,收入為零。「我做了20多年的大巴司機,從來沒經歷過這麼困難」。甚至還有香港旅遊巴士公司負責人稱,以往暑假是旅遊旺季,每日可出動20至30輛旅遊巴士接旅客,今年受「反送中」事件影響,一輛巴士都沒有出去,都停在停車場,最後不得不裁減10多名司機。

 

▼為應對香港旅遊運輸業困境,香港航空已向員工實行減薪和無薪假計劃。(圖/取自南方都市報網站

 

最後,為應對香港旅遊運輸業困境,除了「香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計程車司機分會」發出公開信指出,促請警方嚴厲執法,儘快拘捕違法示威者,同時希望特區政府儘快制定相關措施止暴制亂,儘快恢復社會安寧;就連「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BAR)也於9月初,就召集超過70間往來香港的航空公司,致函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要求推出紓困措施,包括:寬減航機着陸費、停泊費、租金及其他營運費用等,藉此以渡難關。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港人反惡法鐳射筆照軍營!解放軍警告:後果自負
禁蒙面法上路該如何應對?鬼才網友曝「反擊絕招」
剝奪人權 反禁蒙面!香港部分示威者建「臨時政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