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安倍晉三挺台灣加入WHO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安倍晉三挺台灣加入WHO

2020/01/30 12:28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安倍晉三挺台灣加入WHO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延燒,據「共同社」等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30日)上午在參院預算委員會中表示,大陸如果以政治立場將部分地區排除在外,整個區域的健康維持和預防感染等作業,就會難以進行。對此,日媒也紛紛以「日相強調台灣有必要加入WHO」作為標題報導。

 

安倍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情況下,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有極高的必要性,並指出大陸方面若以政治的立場排除(台灣),「對於包含整個地區在內,很難保持健康和預防傳染。」

 

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先前宣布,30日將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決定武漢肺炎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迄今為止未邀請台灣專家參與,與國際支持台灣參與會議的呼聲背道而馳。

 

而日前在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排除邀請台灣與會一事,對此問題WHO總幹事譚德塞並未回答,-而是由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說明。他表示,台灣專家參與WHO相關諮詢、以及臨床和實驗室等工作,因此台灣充分參與並充分了解所有發展情況。

 

(封面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成功複製武漢肺炎病毒!澳洲專家:扭轉局勢關鍵
西藏也淪陷! 武漢肺炎確診7711例 WHO:陸方「資訊透明」防疫貢獻大
武漢肺炎大陸病例突破SARS!世衛專家:致死率暫估2%
關鍵字: 武漢肺炎WHO安倍晉三日本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