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肺炎確診客1月底搭船 鑽石公主號橫濱港外檢疫

武漢肺炎確診客1月底搭船 鑽石公主號橫濱港外檢疫

2020/02/04 08:47
武漢肺炎確診客1月底搭船 鑽石公主號橫濱港外檢疫

1月載過一名確診武漢肺炎香港乘客的豪華遊輪3日晚間返抵日本橫濱港,停泊在大黑碼頭外海,傳出遊輪上有數人發燒,日本厚生勞動省檢疫官將上船對全體乘員進行檢疫。

 

橫濱市政府表示,這艘鑽石公主號遊輪3日晚間7時30分左右航行在橫濱港大黑碼頭外海,下錨停泊。船上人員將接受檢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香港衛生當局之前表示,一名住在香港的80多歲男子搭乘從橫濱啟航的遊輪返回香港後,確認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這艘遊輪在停靠多處後,預定今晚進入橫濱港。厚生勞動省為加強防疫,做好邊境管制措施,將調查船上哪些人與這名確診男士接觸過。

 

厚生勞動省掌握到的訊息是,遊輪上有幾人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狀況。

 

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80多歲男子1月17日搭飛機抵達東京,1月20日由橫濱登上遊輪,1月22日經過鹿兒島,25日在香港下船。目前不清楚這名男子是否在鹿兒島登岸。

 

這名男子1月19日起出現咳嗽症狀,返回香港後,30日出現發燒症狀,到醫院檢查,2月1日確診感染。

 

航運公司表示,這艘遊輪是公主遊輪系列鑽石公主號,到香港後,還泊靠越南、台灣等港口,2月1日在沖繩縣那霸港靠岸,預定今晚返回橫濱港。

 

經營鑽石公主號遊輪的航運公司網站顯示,這艘遊輪可載約2700人,機組員約1100人。目前不清楚此行載客的人數。

 

報導說,有遊輪上的乘客在推特(Twitter)上留言表示,「這艘遊輪原本預定明天停靠橫濱港,後來改為今晚8時抵橫濱港,好像是今晚船上人員要接受檢疫」。這名乘客推文寫道:「遊輪內的廣播說,今晚8時左右抵達東京灣內,檢疫人員將登船。船內沒人發燒,一切靜待當局指示。」

 

這名乘客上傳遊輪上遊客的國籍,包括日本人1285人、香港470人、美國425人、加拿大215人、英國40人、俄羅斯25人、台灣20人、以色列15人、紐西蘭13人等。

 

另一名30多歲男性乘客上傳下午4時30分左右遊輪內的照片,並留言寫道:「因為不知道這艘船上有遊客是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船內沒發生混亂。」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越南武漢肺炎病患治療10天 痊癒出院成首例
陸生化武器防禦專家赴武漢 肺炎再爆陰謀論
武漢肺炎口罩之亂 他不買不戴反問:社會表率?
關鍵字: 武漢肺炎搭船橫濱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