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深圳廣州病例全都露! 利用手機App避開感染源

深圳廣州病例全都露! 利用手機App避開感染源

2020/02/04 09:51 中央社
深圳廣州病例全都露! 利用手機App避開感染源

為避免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準備好面對威脅,中國深圳、廣州等南部城市居民開始利用手機地圖與旅行App來追蹤肺炎病例所在。

 

「地圖喵」與微信的第三方App程式開發者創立兩個平台,將官方確診病例資訊納入平台上地圖,用戶可據以追蹤附近地區,了解自己距離感染地點有多近。

 

微信的App「一匡街」覆蓋中國南部城市深圳與廣州;地圖喵也含蓋廣東省其他9個城市。

 

路透社報導,截至昨天為止,深圳確診病例攀升至245例,中國累積確診病例已突破2萬,死亡病例425例。

 

深圳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經理人表示,深圳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出現武漢肺炎病例大爆發,而政府資訊發布速度太慢。

 

這位經理人說:「看這地圖心理上會好受些。雖不能保證在身邊不會有新病例,但可以避開感染地點。」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大陸確診人數突破2萬 湖北單日激增2345例
杭州凌晨下令封城!採最嚴禁令「封閉式管理」
武漢肺炎確診客1月底搭船 鑽石公主號橫濱港外檢疫
關鍵字: 武漢肺炎大陸手機ap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