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韓武肺新增438例 累計5766例!SK 現代等企業急推在家工作

韓武肺新增438例 累計5766例!SK 現代等企業急推在家工作

2020/03/05 10:13 東森財經新聞
韓武肺新增438例 累計5766例!SK 現代等企業急推在家工作

南韓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今早南韓再通報確診人數新增438例,目前南韓境內累計達5766例,死亡病例再新增3例,累計人數達35例。

 

而稍早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在新增的案例中,有1例是駐韓美軍官兵的家屬,從2月26日起自行隔離,隔離期間並沒有接觸其他駐韓美軍人員。目前這名患者在美軍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另一名確診病患則是美國國防部軍務員的家屬,自2月28日起進行隔離,隔離期間除配偶外也沒有接觸過其他駐韓美軍人員。

 

在此之前,2月24日居住於大邱市的駐韓美軍官兵中有一名家屬確診武肺,而這也是韓國境內首例駐韓美軍軍屬確診病例。兩天後則有一名慶尚北道駐韓美軍基地的一名美國官兵確診,成為駐韓美軍中首例官兵確診病例。

 

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南韓政府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將會在未來兩周出現重要拐點,並呼籲增加社會距離後,個企業都紛紛響應政府的號召。

 

據《韓聯社》的報導,不少主要企業從疫情未全面擴散時就已允許員工在家工作、延長假日等,盡可能減少人員的聚集。當中SK集團自2月25日就已開始雲許員工在家工作,現代汽車和KIA汽車也自2月26日就開始允許孕婦、有基礎病史的員工在家工作,目前三家企業都在考慮延長在家工作期限。

 

▼不少主要企業從疫情未全面擴散時就已允許員工在家工作、延長假日等,盡可能減少人員的聚集(圖/AP)

南韓再增516確診 全國累計5328例!當局擬增3千萬抗疫

 

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取消集體活動等基本措施外,為減少在公司食堂接觸,南韓不少企業都採取拉開就坐、增設隔離版等措施,還有一些企業通過調整就餐時間來限制食堂人數。

 

而昨日受外資買盤帶動,一度大漲2.30%的南韓KOSPU指數今日續漲,目前盤中來到2065.26點,漲幅0.3%。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南韓確診再增293例!全境5621人染疫 群聚感染達近7成
南韓再增516確診 全國累計5328例!當局擬增3千萬抗疫
香港娛樂圈淪陷?女富豪確診武肺 多位明星恐受波及
關鍵字: 武漢肺炎南韓疫情企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