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疫情延後開學 女高生爽唱KTV竟確診武肺

南韓疫情延後開學 女高生爽唱KTV竟確診武肺

2020/03/05 20: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南韓疫情延後開學 女高生爽唱KTV竟確診武肺
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仍未減緩,確診人數高達5766例,一舉成為在大陸以外地區,受疫情最嚴重打擊的國家。對此南韓政府也呼籲增加社會距離,不少企業也允許員工在家工作、延長假日等,盡可能減少人員的聚集。

 

★除了戴口罩 保護自己還能這樣做

 

此外,南韓政府也宣布開學日延後,怕病毒在校園內擴散、出現群聚感染情況,不過學生卻沒有這麼受控,有不少人繼續享受假期,不時揪三五好友一起唱卡啦OK、吃飯等等。

 

▼武漢肺炎疫情南韓延燒,確診人數高達5766例,一舉成為在大陸以外地區,受疫情最嚴重打擊的國家。(圖/AP)

 

根據韓媒《JTBC News》報導,慶尚南道昌寧郡一處投幣式卡啦OK接連出現武漢肺炎確診者,報導中指出感染者分別是1名員工、2名消費者,員工在2月28日確診後,3月4日25歲的男性、16歲的女高中生前後確診,兩人都曾在2月時到該店唱歌。

 

▼現在卻傳出有民眾唱卡啦OK遭到感染,其中一名還是高中生。(示意圖/Pixabay)

 

對此慶尚南道醫師會感染病對策委員長馬相赫(마상혁)表示:「在顧客結束消費、離開卡啦OK房後,病毒仍隨時存在於室內。」且卡啦OK房內為了隔音,每一間的門都是處於緊閉的狀態,空氣難以流通,病毒只能在密閉的室內空間散播。

 

而其中一名確診者還就讀高中,目前學校可說是草木皆兵的防備狀態,校方更創建聊天群組,積極把握該女學生的活動路徑。目前南韓衛生當局正著手調查上個月15日後曾到訪該卡啦OK房的200多名消費者,實施篩檢;而對於確診的卡啦OK員工,衛生當局也正積極調查其感染源。

 

(封面圖/Pixabay、AP)

 

【往下看更多】
新聞播一半竟「狂咳」嚇壞眾人 張雅琴急澄清:只是嗆到 !
南韓確診數破6千人 增至40死 日媒:政府考慮禁止中、韓旅客入境
6成和新天地教會有關!南韓確診達6088例 增至40死
關鍵字: 財經精選南韓ktv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