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拚經濟措施遲遲沒下文 美股期指一度挫3%

川普拚經濟措施遲遲沒下文 美股期指一度挫3%

2020/03/11 19:12 中央社
川普拚經濟措施遲遲沒下文 美股期指一度挫3%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將宣布一項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重大經濟措施,卻遲遲沒下文,美國股市指數期貨今天一度大跌3%。

 

川普9日召開記者會提及減稅可能性,並說希望幫助受疫情重創的航空與遊輪產業。

 

市場投資人靜候川普的重大經濟措施細節出爐,但政府官員遲遲未能提供具體細節,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一度挫跌3%,最新報跌幅超過1.5%。

 

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上週降息後,英國央行今天也決議調降基準利率50個基點至0.25%,以提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經濟。英國政府今天也將宣布預算支出措施。

 

歐洲央行明天將舉行決策會議,料加入全球央行祭出寬鬆貨幣政策對抗疫情危機的行列。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場策略師克萊格(Kerry Craig)說:「我們昨天看到市場跌深反彈,但這種走勢難持續。」

 

他還說,政府反應若慢半拍,恐升高「就業成長下滑、失業率攀升的風險」,這種情況難以逆轉,將不易在今年稍後重返成長」。(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川普紓困救市計畫出現瓶頸 國會議員:抱持懷疑態度
曾接觸自主隔離議員 川普:身體非常好 沒必要檢測
美股大漲1167點 法人:台股基本面有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