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香港新增5例確診 疫情衝擊失業率上升至3.7%

香港新增5例確診 疫情衝擊失業率上升至3.7%

2020/03/17 20:33 中央社
香港新增5例確診 疫情衝擊失業率上升至3.7%

香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今天新增5例,其中4例自外地輸入,另1例屬於本地感染個案。累計香港確診病例達162例。香港經濟在接連受到「反送中」運動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失業率大幅攀升至3.7%。其中餐飲業失業率高達7.5%。

 

香港衛生官員下午在記者會表示,今天新增的5例中,除1人沒有外遊紀錄外,其餘4人都曾到過海外,包括英國倫敦、西班牙及法國巴黎等。過去一週,香港本地的肺炎確診個案大都屬於輸入性病例,本地感染的只有零星個案。

 

由於肺炎在海外持續擴散,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說,港府將在今天內向全球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但中國、台灣和澳門除外。此外,自19日起,港府將會強制所有入境者接受檢疫隔離14日,但台灣和澳門入境者除外。


▼香港經濟在接連受到「反送中」運動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失業率大幅攀升至3.7%。(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港府統計處今天公布,經調整後,香港失業率由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3.4%,上升至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3.7%。統計指出,大多數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都上升,其中餐飲服務業的失業率急升至7.5%。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嚴重干擾和削弱經濟的活動和氣氛,使勞工市場急劇惡化,上升至近9年最高水平。他預期,勞工市場短期內仍會面對更大壓力,確實的影響將視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的持續時間及嚴重程度。(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經濟衝擊也應超前部署 陳沖:特別留意「這些產業」
武肺疫情惡化 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百老匯熄燈一個月
川普拚經濟措施遲遲沒下文 美股期指一度挫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