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地方官員稱「老弱應被新冠肺炎自然淘汰」!火速遭撤職

美地方官員稱「老弱應被新冠肺炎自然淘汰」!火速遭撤職

2020/05/06 15:44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地方官員稱「老弱應被新冠肺炎自然淘汰」!火速遭撤職

新冠肺炎在全球造成重大災情,尤以老年人、體弱慢性病患者、無家可歸的窮人受影響最鉅。但美國卻有一名政府官員公然宣稱,老弱病殘者被新冠肺炎淘汰是「順應自然法則」,引發輿論嘩然,最終遭到撤職。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新冠肺炎對老年人的威脅較大。(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綜合美媒報導,這個語出驚人的美國官員名叫肯·圖納奇二世,是北卡羅來納州的安條克市的議員。據美國NBC電視台報導,他曾將免疫力較弱的族群形容為「社會的無底洞」,並在自己的臉書上公開表示:「世界已到了採用『群體免疫』的新階段,這是好事。我們需要採取群體免疫策略,讓群體自然分類,淘汰老弱殘病者,以符合自然法則的選擇。」他甚至提到,病毒會「鎖定」無家可歸的街友等這類是「社會上沉重負擔」的族群。

 

▼美國一名市議員在臉書上聲稱,新冠肺炎病毒會「鎖定」無家可歸的街友等屬於「社會上沉重負擔」的族群。(示意圖/取自Pexels)

 

這段狂言立即引發外界關注,鋪天蓋地的批評聲浪也隨之而來。儘管圖納奇刪除這段貼文,但仍拒絕收回這個論點。當地市議會為此舉辦視訊會議處理此項爭議發言,並決議撤除他在市議會擔任城市規畫委員會主席職務。其他議員們認為,這番言論傷害了民眾對這座城市的信心,也造成社會分裂。安條克市長史蒂夫.萊特則表示,政治人物的身分代表了民意,言行都必須有更高的標準。

 

但圖納奇仍未對此論點有任何悔意。他還辯解,這只是他個人觀點,並不影響他履行城市規畫委員會主席的職責,撤職是冒犯言論自由。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武肺康復後能否免疫?WHO:資訊有限不確定
曝台灣封城關鍵 楊志良:內部太乾淨恐大爆鍋
醫曝急診室老人爆增 籲10症狀立即就醫
關鍵字: 新冠肺炎美國老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